不懂塑膠的種類嗎?跟著塑膠編碼大師來解碼

舒美袋    棧板模  包裝材料

在購買塑膠製品後,可以仔細找找,產品的外殼印著神祕的編號喔!原來為了簡易區分塑膠的種類,我們引進美國塑膠工業協會於1988年發展而成的「塑膠辨識碼」。

目前有7種辨識碼,分別是1號:代表「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2號是熔點高、硬度大,且較耐腐蝕性液體侵蝕的「高密度聚乙烯」,3號可塑性優良且具備其他塑膠材質的優點,名為「聚氯乙烯」,4號是「低密度聚乙烯」,在現代生活中可說是無所不在,5號「聚丙烯」的材質屬於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容器,6號是「聚苯乙烯」,若是已發泡的聚苯乙烯,那就是俗稱的「保麗龍」,最後7號為「其他類」,包括壓克力、聚碳酸酯(PC)、聚乳酸(PLA)等等皆歸屬7號喔。

這些辨識碼除了讓我們可以藉由編號認識材質種類,最重要的是輔助回收系統中的回收業者與處理業者可以進一步細分類與再利用。

宏祥塑膠袋工廠

參考資料: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7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