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AI成熟度領先 網絡安全意識尚存不足

在5G、大數據、雲計算等新興技術的賦能下,人工智能(AI)加速發展,人工智能的應用也受到各行各業的廣泛關注。由微軟贊助的安永《大中華區人工智能成熟度調研:解碼2020,展望数字未來》報告今日發布。

報告指出,中國大陸企業對人工智能的未來發展持有相對謹慎和保守的態度,68%的受訪企業預計人工智能將在未來五年內對行業產生較大甚至重大的影響;在政府的政策扶持和產業加快升級的背景下,企業的人工智能成熟度較高,但在網絡安全、數據管理、創新管理等方面尚存在不足。

該報告調研了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共116家企業,涉及醫療健康、製造與能源、金融服務、專業服務、零售、信息技術與媒體、基礎設施與運輸七大行業,並與42位商業領袖深度對話,分享他們在AI探索之路中的前沿思考、探討傳統企業如何迎難而上甚至彎道超車、解析行業先驅眼中的挑戰和機遇。其中,63家中國大陸企業參与了此項調研。

2009-2019年間,中國大陸的人工智能投資頻數不斷攀升,共累計投資額2,827億人民幣。在對人工智能的投資中,計算機視覺和智能機器人是主要投資領域;信息技術與媒體行業是獲投最多的行業。

安永大中華區諮詢服務市場拓展主管合伙人謝明發表示:“在人工智能領域,我們有着不可限量的潛力。龐大的人口基數產生了海量數據,完整的產業結構為人工智能產業融合應用提供了廣闊市場,同時,國家密切關注、有序引導,政策東風勁吹,人工智能早已上升為國家重點戰略。伴隨着科技巨頭和人工智能創新獨角獸企業在生態鏈的积極布局,市場百花齊放,互相使能,健康發展。”

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兼市場營銷及運營總經理康容表示:“新常態下,企業需要加快数字化轉型進程,以強化核心韌性,實現可持續發展。而以人工智能和雲計算為代表的創新数字技術正發揮出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為各行各業帶來運營模式、業務場景的改善,以及生產效率的提升。一直以來,微軟积極攜手本土合作夥伴,助力大中華區的企業及機構提升数字化能力,憑藉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和成熟的商業落地場景,以及覆蓋全球超過61個區域的微軟智能雲Azure,微軟將能夠提供一整套覆蓋企業生產環節的数字化解決方案,助力他們快速掌握数字化成長的訣竅,以足夠的韌性迎接未來的挑戰。”

AI成熟度較為領先,應用場景識別優勢大

當下,中國大陸的人工智能技術普及率已領先於全球平均水平。這主要得益於中國開放的市場環境、海量的數據資源、豐富的應用場景、強有力的戰略引領和政策支持等優勢。此外,本土幾家大型科技企業對人工智能技術的開發研究及應用也起到了如虎添翼的作用。目前多數涉足人工智能領域的企業已經實現了改善運營效率、成本投入等成果,證實了人工智能獨特的商業價值。未來,隨着科技企業不斷將自身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對外開放,人工智能技術在大中華區的產業化落地將進一步加速。

在參与人工智能成熟度調研的中國大陸企業中,處於試行階段的企業最多,佔到38%;其次,有29%的企業處於發布階段。訪談結果表明,受訪企業處於保守樂觀的階段,正在嘗試使用人工智能學習如何使用創新工具解決企業現實問題。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安永大中華區數據智能諮詢服務、数字化與新興科技諮詢服務主管合伙人顧卿華指出:“中國大陸企業在AI應用場景識別能力方面同樣具有領先優勢。第一,人口消費、服務能力巨大,應用場景廣闊,需求大,極具挖掘潛力;第二,在数字化發展勢頭上領先全球,幾大科技巨頭率先步入人工智能全面應用,頭部創業公司商業化競爭白熱化,大量數據自動生成,形成了海量數據庫;第三,政府近幾年不斷出台人工智能扶持政策,鼓勵並加強了人工智能的研發和應用。”

重視AI賦能員工、拓展新業務

73%的中國大陸受訪者希望可以通過人工智能賦能員工,提高員工的知識儲備,幫助他們獨立思考、創新並進行戰略決策。企業之所以希望人工智能可以賦能員工,是因為企業需要背負日益增長的人力成本。國家統計局數據显示,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從2015年的62,029人民幣增長到2019年的90,501人民幣,年均增長率達12.5%。人力成本上升使企業意識到提升員工效能的重要性。

顧卿華表示:“為了順應数字化浪潮,近年來,各類企業開始爭相利用以人工智能為代表的先進技術實現企業轉型。商業領袖們紛紛將人工智能提上議程,從戰略層面將人工智能基因融入企業血液,希望通過人工智能賦能新業務,實現流程自動化,滿足千人千面的定製化需求,預測大環境的不確定性,並幫助企業智慧決策。得益於國家對人工智能的大力支持,以及當前國內市場的高速發展和產品的快速迭代,企業普遍認為人工智能對企業的新業務領域有較大影響,人工智能將成為其新業務發展的核心驅動力之一。”

網絡安全意識存在不足,數據管理和創新管理等方面有待提高

“中國大陸企業在利用人工智能的同時,對於信息與網絡安全的重視相對不足。” 謝明發表示,“人工智能大數據帶來的數據隱私安全風險將日益凸顯,例如侵害消費者隱私以及進行網絡詐騙等。在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術的同時,如何保護用戶隱私成為每一家企業即將面臨的重要課題。為了實現人工智能價值最大化,企業勢必需要回歸到數據本身,從改造基因開始,重新定義数字化領導力和文化,提升企業全方位的數據管理能力,進而加速創新,推動人工智能跨行業深度融合。”

受訪企業認為,數據管理能力是成功部署人工智能最重要的組織能力,但半數企業認為其“數據管理”能力一般,對自身的數據管理能力評分較低。這表明企業非常認可數據管理的重要性,但自身能力有所欠缺,或阻礙企業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不少企業已經意識到這一點,並將數據管理能力列為企業最希望培養的內部能力。目前,企業欠缺的數據管理能力包括數據收集、實時數據捕獲、數據分析、將數據轉為有效的商業洞察,以及通過連接、組合和共享數據將數據轉化成企業資產得以應用。微軟希望通過開發數據驅動型的產品和服務充分利用數據價值,提高企業競爭力,為其人工智能成熟度添磚加瓦。

調研結果显示,近62%中國大陸受訪企業認為其創新管理能力競爭力一般或較低。過去五年,互聯網巨頭积極布局生態圈,許多傳統企業會通過與他們協同創新進行数字化轉型。然而,大型互聯網公司擅長通用方案,行業深度不夠;同時部分巨頭的強勢話語權令傳統企業難以佔優。相對的,內地人工智能創業公司層出不窮,截至去年年初已超1,200家,它們專註垂直領域,給傳統企業帶來了全新的協同創新模式。

顧卿華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關鍵技術,中國大陸企業在人工智能領域領先的成熟度有利於在未來充分發揮這一技術的‘頭雁’效應,帶動產業升級和技術突破。當前,企業可考慮在人工智能領域深耕網絡安全、數據管理、創新管理等方面,逐步考察AI價值、聚焦組織創新轉型戰略、建立敏捷AI團隊、建立和發展數據文化與高級分析、將AI倫理道德思考融入企業数字化轉型道路。”

來源鏈接:http://tech.3news.cn/kjrd/2020/1023/455438.html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通過SGS環保認證,無毒無害 環保材質符合歐盟RoHs、REACH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