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鋼企業協會團體標準化工作委員會成立

飲水機推薦
飲水機
桌上型飲水機
辦公室飲水機
直立式飲水機

當前,我國特鋼行業標準的缺失與落後,導致生產成本、產品質量、運營管控等方面出現一系列問題。3月17日,中國特鋼企業協會團體標準化工作委員會在北京成立,並將秘書處設在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院長李新創在致辭中指出,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制定發佈中國特鋼企業團體標準,既是響應國傢標準化改革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完善行業標準體系建設的重要內容,對於進一步鼓勵技術創新、解決標準缺失、增加標準有效供給、提升標準競爭力都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堅信中國特鋼企業協會團體標準化工作委員會在標準化改革浪潮中占得先機,制定出一批具有高度、廣度、深度、速度和滿意度的團體標準。

李新創認為,我國經濟發展已經步入速度變化、結構優化、動力轉換的新常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入攻堅階段。鋼鐵工業面臨去產能、結構調整、需求升級、有效供給不足等方面的機遇與挑戰。在此大背景下,我國特鋼行業仍然存在產能過剩、高端供給不足、創新能力弱、產業鏈延伸不足、服務水平有待提升等問題,而解決這些問題的根源在於標準。

特鋼是鋼鐵強國、制造強國的重要標志,對國防軍工、航空航天、汽車、裝備制造、能源等行業的發展具有關鍵支撐作用。但是,特鋼行業執行的標準更新速度較慢,不能滿足技術發展、產品更新和市場需求,而團體標準具有水平高、制定時間短、更新速度快、調整靈活、專業性強等優勢,非常符合特鋼行業發展特點。

與會代表表示,中國特鋼企業協會團體標準化工作委員會將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敬業精神,制定出一批符合市場需求、具備高水平的團體標準,填補國內特鋼企業團體標準的空白,引領我國特鋼行業向著生產高效化、管理規范化、決策科學化、產品高端化方向發展,加快邁向世界特鋼強國的步伐。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6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