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三接依法獲開發許可 施工避開藻礁範圍

摘錄自2020年7月20日經濟日報報導

中油第三接收站工程今(20日)遭環保團體批評破壞藻礁。中油回應,第三接收站依法取得開發許可,是唯一方案,不可替代,施工過程會盡可能迴避藻礁,依環評承諾執行環境保護對策。

台灣中油今天發布指出,第三接收站主要是為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及北部市場用氣需求而設置,並經環評審議通過,皆依法取得開發許可。

中油表示,第三接收站的台北港等異地替代方案,時程上都無法滿足大潭電廠用氣需求,經與相關主管機關審慎評估後,以觀塘工業區作為興建第三接收站場址是唯一方案,不可替代。

針對藻礁問題,中油指出,為達成供氣目標,營造生態環境永續及經濟發展雙贏,2018年環評通過藻礁迴避替代修正方案,施工過程盡可能迴避藻礁,依環評承諾執行環境保護對策,維護藻礁生態。

中油表示,為了達到2022年10月正式供氣的進度,工程有必要趕工。

【其他文章推薦】

※迴轉式空壓機性能介紹 !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能去除多少有機溶劑?

塑膠射出成型技師工作甘苦談

※人氣推薦-獨家專業技術熱傳導玻璃煎台

※推薦優質工業用攪拌機製作商

臭氧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