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乾季開始 專家:2020年野火恐更勝去年

摘錄自2020年7月6日台灣英文新聞報導

隨著天氣開始變的更加炎熱,亞馬遜雨林所面臨的危機不再只有因疫情而暴增的非法墾伐者,還有因為乾季到來而惡化的野火問題,專家擔心,這次的野火可能會超過2019年的規模。

由於巴西嚴重的疫情,前往雨林監督的執法人員數量銳減,加上濫墾、濫伐者常在雨林中縱火以加快開荒速度,光是6月一個月,巴西國家太空研究院(INPE)的衛星已經記錄到2248處雨林野火,比起去(2019)年同時間增加了將近20%。

外界擔心,雨林的乾季才剛開始就已經有這麼多處出現野火的蹤跡,以數量來說十分不妙,雖然2019年的雨林野火已經是歷史上之最,如果照這個頻率與速度發展下去,今年的野火規模可能會更大,也會更加難以控制,亞馬遜地區將迎來的,可能會是遠超過2019年嚴重程度的大火。

BBC報導指出,衛星影像顯示,該地區每分鐘都有一個足球場大的雨林消失,在未來的20年到30年內,可能就會突破「臨界點」,讓地區生態完全改變,衝擊全球環境。

【其他文章推薦】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