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你的快遞將有這些變化 四方面進階提升用戶服務

2021年,郵政快遞業將發生哪些變化?記者從1月4日召開的全國郵政管理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21年,郵政快遞服務將變得更為暢捷、更為智能、更為綠色,快遞小哥也將感受到更多溫暖。

更為暢捷

2021年,國家郵政局將深入推進“快遞進村”,加快推動“快遞進廠”,积極促進“快遞出海”,以進一步提升行業服務農村、服務生產、服務國際的能力水平。為了實現“力爭年底東部地區基本實現快遞服務直投到村,中、西部地區建制村快遞服務通達率達80%和60%”的目標,國家郵政局將落實“快遞進村”三年行動方案,編製進村指引,因地制宜推動郵快、交快、快快合作多模式並進,多品牌快遞服務有效下沉,提高覆蓋率、增加代投量、提升信息對接率,打造“快遞進村”典型示範項目,暢通“快遞進村農品出村”微循環,繼續培育全國金牌項目和省級銀牌項目。

同時,國家郵政局將制定“快遞進廠”行動方案,編製“快遞進廠”指引,搭建寄遞企業與製造企業的供需對接平台,引導企業加強快運物流網絡建設,提升供應鏈服務水平,在全國遴選一批方向領先、成效顯著的融合發展典型項目,在製造業集聚區建設一批快遞業與製造業深度融合發展先行區。

此外,國家郵政局還將推進國際郵件處理場地改造升級,創新郵件、快件、跨境電商通關模式,完善進出境快件基礎設施建設布局;支持企業加強國際幹線自主航空能力建設,加快推進中歐班列運輸郵件快件,利用海運快船補充運力短板;鼓勵企業繼續深耕東南亞和東北亞業務,有效服務重點國家市場;支持加強海外分撥中心、海外倉以及地面配送網絡建設,努力拓展全球服務網絡。

更為智能

為了助推行業高質量發展,國家郵政局將加強科技賦能與人才支撐。在加快科技創新與應用方面,將推動構建郵政快遞企業、高科技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四位一體”的行業科技研發體系,支持行業技術研發中心建設,推進智能安檢和智能視頻監控系統算法優化,推動智能語音申投訴系統試點應用,穩妥推進通用寄遞地址編碼項目試點,推廣應用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關鍵共性技術以及北斗導航系統等先進技術裝備,在海南自貿港等地開展数字郵政快遞創新試點示範工程。

一般貨櫃標準尺寸?

金誠貨櫃尺寸種類分別為,20呎櫃、20呎高櫃、40呎櫃、40呎高櫃、20呎冷凍櫃、400呎冷凍櫃。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包裝設計是指對包裝的形狀、大小、構造及包裝材料等方面進行創造或選擇並以適當方式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進而增加購買率,以及對使用者友善之特性。

無毒橡膠墊片哪裡買的到?

橡膠傳入英國後,人們發現這種物料能很有效地擦去鉛筆留下的痕跡,於是發明了橡皮擦。橡膠英文名rubber是由1770年時英國普利斯特里因發現此物質能擦去(rub off)鉛筆筆跡。按照製成方式的不同,橡膠可以分為合成橡膠和天然橡膠兩種。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飲水機的問題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水沸騰溫度不足,絕大多數的飲水機最高溫度是95度,再沸騰溫度是90度,泡茶殺菌的溫度不夠

在完善行業人才支撐體系方面,將深入實施職業技能培訓“246”工程,確保年度培訓25萬人次;用好職稱評審破格政策、“綠色通道”或“直通車”,着力壯大中高級工程師隊伍;支持共建院校郵政學科建設,加快培養郵政快遞類碩士、博士研究生,加強國際化、高層次人才支撐。

更為綠色

2021年,國家郵政局將大力實施“2582”工程,開展重金屬和特定物質超標包裝袋與過度包裝專項治理,力爭年底可循環快遞箱(盒)使用量達500萬個、電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裝率達80%,新增2萬個設置標準包裝廢棄物回收裝置的郵政快遞網點。

同時,為了持續推進綠色郵政發展,還將出台郵件快件包裝管理辦法和郵政快遞業綠色發展行動計劃,推動實施快遞包裝產品綠色認證,深入開展法律法規宣貫。穩步推進節能減排,加大新能源或者清潔能源車輛在行業的推廣應用力度,繼續做好綠色網點、綠色分撥中心建設試點。

更多溫暖

2021年,國家郵政局將制定快遞員勞動定額標準和末端派費核算指引,督促快遞企業及時足額發放工資,积極推廣人身意外險等適合快遞業的險種。聯合相關部門出台優化基層員工權益保障政策,持續深入開展“暖蜂行動”,各地要加大公租房(廉租房)政策爭取力度。進一步加大先進典型選樹工作,引導形成尊重勞動、關愛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記者 唐穎)

來源鏈接:http://tech.3news.cn/kjrd/2021/0108/497074.html

找工作! 想知道堆高機駕駛日薪是多少嗎? 哪裡有職缺?幫你快速媒合

堆高機,又稱叉架起貨機或叉式起重車,香港稱為鏟車,中國大陸稱為叉車,台灣國語稱為堆高機,台語俗稱豬哥(ti-ko),是指工廠、倉儲等地方對成件托盤貨物進行裝卸、堆垛和短距離運輸作業的各種輪式搬運車輛。國際標準化組織ISO/TC110稱為工業車輛。堆高機的發展於1920年代,今天在生產和倉儲運營過程中它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設備。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紫砂茶葉罐是多孔性材料製成,透氣性非常好,因為罐子多微小氣孔,用來存放茶葉,不僅能保鮮鮮,還能消除茶葉中的異雜味。 但也是因為多孔,所以紫砂茶葉罐容易吸收茶葉的香味。

CCD外觀檢查包裝機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

示波器主要由電源系統、同步系統、水平偏向系統、垂直偏向系統、延遲掃描系統、顯示系統和標準訊號源等部封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