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正仁剪報40年 4千份資料夾當智庫

L型資料夾   L夾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五十二歲的中華民國文創觀光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何正仁,從小就會每天養成剪報及收集馬的各項造型公仔,尤其是剪報習慣至今未改,朋友既笑他瘋狂,但又忍不住佩服他的毅力。

何正仁說,十一歲時,伯父何春木參選省議員,有印製文宣,當他手上拿到生平第一張收集到的文宣,竟產生莫名激動,看到文宣上寫著「熱烈地擁護民主政治,辛勤地為服務大眾而耕耘」,讓他覺得,短短幾個字就明白清楚說出伯父的想法,因此便自國中開始剪報。

從十二歲開始剪報至今,何正仁幾乎每天都會剪自由時報等五份報紙,還分餐飲、旅行、生活、政治、美妝、不動產及企管七類,至今已整理四千份資料夾,滿滿地堆在辦公室內。

分類整理 見精彩文字熱血沸騰

他說,報紙用字遣詞既精簡又優美,已成為他工作上的點子來源,每一次看報導用到恰當的文字,他就忍不住熱血沸騰「拍案叫絕」,即使別人覺得他太瘋狂,他都不以意,因為這是他的興趣,也是他工作的靈感。

何正仁表示,他的工作資歷相當豐富,不管是企劃、房屋銷售員、立委國會辦公室主任、經營汽車旅館、商圈及整合行銷,在尋求靈感時,就翻出自己分類的剪報資料,從中獲得許多資訊及點子。

何正仁強調,長期大量彙整的資料,就是他最好的「文庫」,透過系統性的整理分類建檔,就變成他的「智庫」,再進一步善用在事業工作上,就變成他的「財庫」。

達思科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19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