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統一碳市場啟動臨近

滑鼠墊
悠遊卡套
無塵室耗材
超細纖維擦拭布
無塵服鞋清洗
全國統一碳市場啟動臨近。在日前召開的2016中國碳市場高峰論壇上,國傢發改委應對氣候變化司副司長蔣兆理表示,全國碳市場配額分配將以基準線法為主,鼓勵減排的政策工具必須從行政命令型、財稅鼓勵型向市場型轉變。
專傢預測,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碳交易市場。海通證券研究員牛品認為,目前整個碳市場交易無論價格還是成交量都處於底部,未來將有巨大上升空間,每年千億元碳市場空間可期。
全國統一碳市場將在2017年啟動,碳排放權總量和配額分配辦法備受市場關註。蔣兆理表示,我國碳排放配額分配辦法“將以基準線法為主,單位產品的排放量在基準線以上,生產的產品越多,獲得的配額就越大。”
在制度上,全國碳排放權交易配額分配方案已上報國務院,預計年底前獲批。蔣兆理認為,我國鼓勵減排的政策工具必須從行政命令型、財稅鼓勵型向市場型轉變。(李彬)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69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