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9大最髒河川水質測站出爐 南部最嚴重

摘錄自2020年6月15日聯合報報導

環保署公布全台9大河川水質嚴重污染測站,多數位於南部。全台303個河川水質測站,分布54條流域,環保署近期盤點,有9個測站的河川污染指數(PRI)大於6,代表屬於嚴重污染。PRI用來評估河川水質好壞,以水中溶氧量、生化需氧量、懸浮固體、氨氮等四項濃度值計算,分成未受污染、輕度、中度、嚴重四個等級。

今年9大嚴重污染測站,分別位於桃園市南崁溪的大檜溪橋、竹圍大橋,雲林縣新虎尾溪的蚊港橋,台南市急水溪的台19甲急水溪橋,二仁溪支流三爺溪的網寮橋、五空橋、永寧橋,高雄市阿公店溪的前州橋,屏東縣高屏溪的九如橋。其中網寮橋PRI值飆到8.1,居於9大測站之冠。

環保署統計,全國水污染有81.1%污染來源為生活污水,10.3%為畜牧廢水,8.7%為工業廢水。分析全台9處嚴重污染測站,6站主因來自生活污水、3站是畜牧廢水,尤其以氨氮污染最顯著。

【其他文章推薦】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如何選購橡膠製品規格有哪些?

AVX DistributorAVX TPSAVX鉭質電容器 規格有哪些?各別作用在於?

空壓機何時可換油? 教你正確觀念與維護 !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定量泵浦如何運用在食品加工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