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濕地「潘塔納烏」 上半年共2534起野火

摘錄自2020年7月28日公視報導

南美洲除了要應付疫情之外,還有森林野火狀況。像巴西的西南邊,靠近玻利維亞和巴拉圭的濕地區域,在今年上半年,起火次數比去年增加158%。

橫跨巴西、玻利維亞和巴拉圭,號稱全球最大熱帶濕地的潘塔納烏。除了是世界第一大的水生植物集中地,也是動植物最密集的生態系統。然而,它和巴西北部的亞馬遜河流域一樣,面臨濫墾濫伐的危機。

外電報導指出,今年上半年當地零星的野火多達2534起,比去年同期的981起暴增百分之158,還沒過完的7月,又增加1300多起。被燒毀的森林和草地總面積,高達5100平方公里,相當於雙北、基隆、桃園再加上半個宜蘭縣的範圍。

儘管巴西政府在7月16日頒布行政命令,禁止農民焚燒林地開墾,有效期限4個月,但禁令頒布以來,野火仍舊超過1000起,凸顯問題的嚴重性。

【其他文章推薦】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台灣區spx集團已成立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