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到站預報實時查看 上海全面構建数字交通“新場景”

當5G、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術與交通出行融合,將如何便利市民的生活?在擁有豐富應用場景的上海,一些變化正在悄然發生。

公交車到站預報實時查看

受地面交通環境影響,公交往往難以準時準點,導致乘客在站台盲等。為了緩解等待焦慮,上海利用数字化賦能傳統行業,2012年起在全國範圍內率先挑戰“時間預報”。通過查詢相關App以及瀏覽車站电子显示屏等方式,乘客可獲知車輛到站信息。打開導航軟件,查詢目的地公交線路,車輛到站預報可實時查看。

“從第一代採用55寸LCD彩色屏,到第二代电子墨水屏站牌,利用技術的手段實現浦西中心城區公交站點电子站牌全覆蓋。2021年,公交到站預報準確率達到97%以上。”久事公交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十四五”期間,將在五個新城建設中全面推廣普及电子墨水屏站牌。以公交站點為切入點,打造智慧車站,融入全市生活服務和城市治理之中。

在久事集團下屬巴士三公司監控室的8方米显示屏上,記者一睹系統台的真容。車輛行駛狀態正通過定位系統動態更新,電機溫度、空調狀態、車內溫度等重要參數盡數囊括,實現了對車輛全方位掌握。

“車輛出現問題再處理,顯然是滯后的。通過数字化系統的建設,在駕駛員還未意識到的情況下,就可對某些問題進行預警,並通知駕駛員即時處理。變被動處理為主動干預,盡可能降低對乘客出行的影響。”巴士三公司修理車間負責人王新月介紹,公交車輛內部還配備了360°全景影像和雷達防碰撞預警等技術方案,解決了駕駛盲區問題。

停車繳費快捷完成

更多板式熱交換器流程演示

斯必克眾多的創新解決方案,對滿足全球,尤其是新興市場不斷增長的電力和食品飲料行業的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公交行業的痛點是準點率,令私家車車主頭疼的一大問題則是停車難。去年10月,“上海停車”App上線運行,目前已接入4700個場(庫),匯聚多項停車服務,還通過“統一支付”和“先離場、后付費”功能,使得全市停車通過一個程序直接繳費,實現無感離場、快捷離場。

針對老舊小區停車難,“上海停車”App推出錯峰共享,利用經營場(庫)停車潮汐特徵,將夜間經營場(庫)的空餘泊位資源提供給周邊小區居民。目前,“上海停車” App正在推進上線35處線上籤約的場(庫),年內將推進100處線上籤約錯峰場(庫)。

推進一站式出行

未來,更多便民的数字化應用場景將在上海落地。日,上海首個行業数字化轉型“白皮書”——《上海市交通行業数字化轉型實施意見(2021—2023年)》發布,列出60項数字化轉型任務,將全面構建数字交通“新場景”。

一方面,推進一站式出行模式。探索政企聯合推進機制,實現實時、全景、全鏈交通出行信息數據共享互通,融合地圖服務、公交到站、智慧停車、申程出行、共享單車、聯聯充電等既有出行服務系統,推進出行即服務系統建設。另一方面,豐富個體出行場景。深入推進“便捷停車”“一鍵叫車”等一批生活数字化示範場景。“上海停車”App將深化建設“查詢一張圖、支付一台、共享一鍵達、預約一入口”四大服務場景,實現一圖查詢全市各類停車設施分佈信息。

市交通委表示,將大力發展交通服務新模式、新方式,實現從“走得了”到“走得好”,打造有溫度的交通生活服務生態。見記者 束涵

來源鏈接:http://tech.3news.cn/kjrd/2021/0508/541716.html

工業用攪拌機哪裡有?

SPXFLOW 斯必克眾多的創新解決方案,對滿足全球,尤其是新興市場不斷增長的電力和食品飲料行業的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

SPX各種加工製品?

板式熱交換器具有多達60種不同尺寸大小的板片型號,同時配合多種板紋、板片間距、板材和板片厚度的選擇,以配合不同情況來使用,給您最多的選擇!

定量泵浦價格?

轉子泵,定量泵浦,SPX,APV產品,板式熱交換器,噴霧式乾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