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信電子整裝待發 搶攻電動車5G車聯網應用市場

公信電子整裝待發 搶攻電動車5G車聯網應用市場


2021.09.23

電動車的浪潮加速落實5G通訊車聯網的應用發展,業界開發出C-V2X蜂巢式車聯網(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通訊架構,賦予車輛對外的通訊能力,接收更多即時行車資訊。公信電子以專業的資訊系統整合技術為核心,與國內多家電動大巴廠商積極合作,開發車聯網應用平台。

在C-V2X車聯網的運作下,車輛能與外部環境連結,即時接收道路交通與行車資訊,預先掌握突發狀況,及時應變處理。因此5G車載系統的資訊整合技術,就顯得非常重要,如此才能確保車輛可即時接收各種行車資訊,而這也是目前台灣急需培養的能力。工研院資通所曾表示,台灣具有優異的IC設計與網通建置能力,但缺乏C-V2X 關鍵技術以及相關安全應用與整合經驗。

(工研院文章參考:)

必買推薦!組合外燴烤爐全台最便宜都在這!

烤爐是傳統家庭廚房的常見設備,一般為臥式。在飛機上也常設有烤箱,以加熱飛機餐。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公信電子長期經營海外車用電子市場,在電動車浪潮來臨前,早已開發車載電控系統整合技術並在海外市場成功推出。此外,公信也整合了C-V2X車聯網技術,運用在電動巴士智慧駕駛座艙等領域。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說:「一輛好的電動車,必須要把車上所有的連結、通訊設備串聯起來,進行軟硬體的系統整合。我們以多年的汽車電子設計經驗,以及專業的系統整合能力,現在發展電動車,正是我們大展身手的好時候。」

在政府推動客運全面電動化的政策下,台灣電動巴士廠商開始發展運用C-V2X技術於智駕上,去年淡海新市鎮的電動巴士智駕試驗計畫,即是由公信電子與國內各家大廠合作,整合C-V2X車聯網系統打造行車資訊平台,這是台灣首度結合智駕監控中心與車聯網應用的成功案例。對於投入電動巴士市場,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說:「在國內客運全面電動化與國產化的政策下,公信電子把技術帶回台灣,並與國內多家電動大巴專業車廠合作,積極投入相關產品的開發,拓展更多新業務。」

5G技術成熟,車聯網傳遞更多即時交通資訊,為智慧駕駛打開四通八達的道路。公信電子表示,當車輛接收的訊息量日漸龐大時,就更需要能快速整合資訊的軟硬體技術,因此,未來我們將與許多業者,從建置初期開始密切合作,投入車聯網系統開發與技術應用。台灣有技術的優勢,以及完整的產業鏈,未來,進一步整合上下游的軟硬體實力,將有機會在這波浪潮下,乘浪而起搶佔全球電動車市場。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21012.html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