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PC品牌 出貨再喊高標

歷經一整年的缺料及航運物流挑戰,全球PC市場在2021年度出貨總量繳出3.4~3.5億台的亮眼成績,其中成長力道最為強勁的筆電,估達2.5~2.8億台。儘管多家研調機構預期2022年全球筆電市場將走緩,惟六大PC品牌廠仍訂下出貨續拚增目標,三A品牌(Apple蘋果、Acer宏碁及ASUS華碩)更預期要以雙位數年增率再攀升。

去年全球筆電市場在上半年的居家辦公、線上學習等宅經濟急性需求,及下半年轉向混合型辦公/學習等剛性需求帶動下,出貨總量較2020年有逾一成以上的增長。研調機構Canalys初估2021年度筆電(含行動工作站)出貨總量達2.75億台,TrendForce則估約有近2.5億台,年增幅分別達16%及19%。

但受到缺料影響,前六大PC品牌廠去年訂下的積極出貨目標多未能達標。TrendForce估算,位居市占之冠的HP惠普在Chrommebook需求遽降下,全年筆電出貨量亦降至約6,100萬台,排名第二的Lenovo聯想出貨也減至5,100萬台,僅有Apple及ASUS在未受到Chromebook影響下,出貨有優於目標的表現,Acer則也以近1,900萬台的出貨略低於目標值。

依各品牌針對2022年預設之出貨目標來看,TrendForce預估,HP仍訂下高達8,100萬台的出貨水準,Lenovo則從去年度的6,000萬台下修至5,800萬台,Dell設下個位數年增、達5,200萬台的目標。至於三A品牌中,ASUS內部訂下3,000萬台NB出貨目標數,Apple估將增至2,700萬台,另Acer則設下2,500萬台出貨目標。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貨櫃屋改裝後可應用在哪些地方呢?

金誠貨櫃屋裝潢,可依客戶需求設計,不論是渡假屋、含廁所小套房、檳榔攤、警衛室、小吃店、展示間、辦公室、工具材料間、車庫,皆可依顧客需求搭配設計

TrendForce認為,2022年全球筆電市場終端需求,由教育轉向商務機款的趨勢將更為明顯,出貨總量能否維持續突破2億台的盛況,尚須觀察商務筆電市場的需求是不是伴隨全球「返工潮」成長。

另一方面,延續去年缺料而遞延的出貨效益雖將在今年發酵,但航運塞港、缺櫃等問題恐造成的超額訂單問題,可能也將在今年帶來市場需求反轉的壓力,產業界亦密切關注中。

TrendForce預估,2022年度全球筆電出貨總量將微幅下滑、降至2.35~2.4億台,不過前六大品牌廠的合計出貨量,在整體市場集中度仍將有上看九成之高,並較去年的89.1%小幅提升至89.2%。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124001238-260204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信泰電機工廠海外據點?

信泰電機目前公司的主要客戶有士林電機、東元電機、台達電子與台灣三菱電梯等並在變頻器經銷商、運動器材、工作母機、鋁殼電阻,有許多客戶,並於1999年前往大陸東莞開辦新廠,並相繼於深圳、上海、吳江等地成立公司服務處。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塑膠粒預熱進料 : 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並且加溫預熱。可以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