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生鮮蔬果 八件不符合規定

摘錄自2020年3月31日自由時報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今(31日)公布生鮮蔬果檢驗結果,這次共抽驗54件蔬果產品,發現八件不符合規定,不符規定產品皆已下架不得販售。

衛生局今年2月前往北市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餐飲店等地點,抽驗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含量,這次共抽驗54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八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14.8%。衛生局抽驗發現蓮霧、茼蒿、小芥菜、青江菜各一件檢出兩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青蔥、木瓜、茼蒿、紅辣椒(泰國朝天椒) 各一件檢出一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

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說,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就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規定,可處責任業者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衛生局已要求抽驗地點,將不符規定產品下架不得販售,並移請產品來源所轄衛生局溯源處辦、農政單位輔導農民正確田間施藥。

【其他文章推薦】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能去除多少有機溶劑?

塑膠射出成型技師工作甘苦談

※人氣推薦-獨家專業技術熱傳導玻璃煎台

※推薦優質工業用攪拌機製作商

臭氧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