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忠孝西路廣招高度有限制 將分三區域整頓

廣告招牌規劃    廣告招牌製作  無接縫招牌

台北市政府前年初拆除忠孝橋引道後,北門重現風華,市府接著整頓周邊店家的廣告招牌,都發局及建管處近日擬定北門周邊街區招牌及廣告物設置標準,自北門向外延伸,東至中山南北路、西至環河快速道路,南至襄陽路(不含)、北至鐵道博物館,將分三種管制區域納管店家的廣招設置高度、顏色等。都發局表示,該設置標準還須由市政會議通過後才實施,最快5月底上路,預估管制區有數百店家廣招將受規範,而今年8月三井倉庫營運後,北門旁第一管制區內需依規定設置的廣招也將率先變身。

市府研擬的「台北市北門周邊重要街區建築基地內招牌及樹立廣告物設置標準」,適用於北門周邊三個管制區,第一管制區為北門及博愛、延平南路部分路段,第二管制區為台北郵局、三井倉庫等,第三管制區擴及忠孝西路底的環快及中山南路的台北市議會舊址。

該設置標準規定,第一管制區招牌及廣告不得以電視牆或電腦顯示板等形式設置,且顏色應與鄰近古蹟或歷建外觀協調;廣告高度最高不得逾5公尺、約2樓窗台高度,側懸式廣告招牌突出外牆應在80公分以下。

第二管制區除規範廣告顏色,廣告高度最高不得逾8公尺、約3樓窗台高度,側懸式廣告招牌突出外牆應在1公尺以下。第一、二管制區不得設立屋頂廣告物。第三管制區的廣告高度不得逾25公尺,屋頂廣告物應在3公尺以下。

都發局表示,三種管制區域內店家招牌恐有數百甚至上千面,但依《台北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達一定規模以上廣告物才需申設,因此,該設置標準將率先規範須申設的廣告物;新設需配合該設置標準,舊有廣告物也有設置年限,一旦更置皆須配合該標準。至於廣告物更置,市府也將依現行自治條例規定予以補助。

都發局說,該廣告物設置標準將送市政會議通過,預計最快5月底上路,首波將重點輔導第一管制區域內的店家,估有數十面廣招,預定配合今年8月三井倉庫營運即有成果,其餘也將陸續輔導店家。目前管制區域內的店家已整合,多數表示願意配合該方案。

真善美廣告

參考資料: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ife/realtime/20180505/1348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