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反空污1215辦大遊行 鍋碗瓢盆上街敲醒政府

環境資訊中心特約記者李育琴高雄報導

說到咖啡渣跟汽車的關聯,很多人會想到把咖啡渣放在車內除臭,但現在速食業者麥當勞則是跟汽車業者福特合作,將要廢棄的咖啡渣做成車燈殼,變成另類的塑膠替代商品。

速食業者麥當勞跟汽車業者福特合作,將烘培、磨好剩下的咖啡渣混合塑膠,做成汽車車燈殼。福特可續材料部門資深技術主管黛比指出:「這是含有咖啡渣的前照燈外殼,大約含量是20%程度,這是光源通過的地方,它完全密封並黏在透明塑膠前蓋裡,關於這新材料的重要性就是它具有更高的耐熱度。」

這種新素材所做出來的車燈殼,比以往傳統的塑膠燈殼,重量少了20%,製作過程中,還能減少消耗25%的石油資源。另外,在耐熱條件上,新素材的耐熱度,也比純塑膠的產品高,不會讓車殼變形。而這也不是福特第一次用植物來製作汽車零件,早在2011年,就使用了大豆相關廢棄物來製作坐墊,還有其他可續性塑材,像是小麥、椰子跟番茄等,也陸續被用於製造汽車零件。

福特可續性材料部門的主管認為,未來他們也會繼續挖掘可以利用的廢棄物,做成汽車零件,以環保、並且可再生的材料,製作公司的所有產品。

【其他文章推薦】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各種攤販小吃設備,沙威瑪機自動旋轉烤玉米機,側火烤爐應有盡有!

※想知道CNC 自動車床與CNC車床有何區別??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