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東移反迫遷 警民僵持8小時屋主凌晨簽緩拆同意書

摘錄自2020年7月21日新頭殼newtalk報導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用地強制拆除作業,鐵道局排定今(21)日上午6時拆除北區黃姓屋主的房子,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等陳抗團體知情後,立刻趕往現場聲援,阻止拆遷。反南鐵東移抗爭至今約8年,目前還有5戶拒遷戶,包括黃姓屋主的2戶以及台南市東區3戶。

屋主黃春香最終在21日凌晨4時簽下同意書,拆除日期暫延2個月,最後期限為9月20日。黃春香坦言,若不簽下同意書,房子一定會被拆掉,也不忍看到高齡老母親,以及所有聲援者這麼辛苦。她也質疑,公共建設可以用公有地,為何要拆民宅?

鐵道局中工處主任工程師吳志仁表示,鐵道局、台南市政府展現誠意、充分與拆遷戶協調,黃春香已同意點交,因此暫緩強制拆除作業,鐵道局將給予拆遷戶搬遷協助。

關注此事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表示,黃家被迫簽名,那絕不是「同意」,而是「投降」。針對鐵道局的說法,他質疑當權者的做法並非「溝通、協調」及「同意」,而是「脅迫」。

【其他文章推薦】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什麼規格的隔熱紙能有效提升冷房效果?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