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現場:“區域壁壘並不存在”

  7月27日,2019博鰲·21世紀房地產論壇第19屆年會在海南三亞隆重舉行。在《城市群大時代:城鎮化主場與經濟新動能》分論壇現場,著名學者、商業思想家吳伯凡,泰禾集團副總裁全忠,碧桂園服務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李長江,佳兆業集團首席增長官、經濟研究院院長劉策,黃金灣集團董事長申威就“城市群與房地產區域發展新機遇”這一主題進行了圓桌對話。

  在聊到城市之間是否存在協同壁壘時,幾位嘉賓都持予了否定觀點。

  全忠認為,泰禾已經進入了三大城市群中的20多個城市,目前來看,城市之間的壁壘還不太明顯。

  李長江也認可目前城市之間的協同壁壘並不明顯。尤其是對於物業服務業來說,碧桂園通過“城市共生計劃”,將業務範圍從業主延伸開始向政府、企業輸出服務,此舉也讓碧桂園服務受到了更多城市管理者的青睞,擊破了所謂的壁壘。

  劉策認為房地產行業是不存在區域、行政壁壘的,相反,政府是鼓勵大家去競爭的,但局部城市可能為了控制土地溢價,會設置一些門檻,成為所謂的壁壘。但對於頭部房企來說,都不會受到壁壘的限制。

  而如果非要說到壁壘,劉策認為那可能會存在兩個壁壘。一個是由市場競爭自發形成的壁壘,比如說在長三角、珠三角,有很多企業長期深耕於此,已經培養起了很強的競爭實力,品牌力也很響,外地的企業要進來很難。

  而另外一個就是不同行業之間的壁壘。地產本身是資本密集型的行業,跟其他的行業確實有不同的地方。房地產行業關注的是資本,能夠融資和投資對的話,就不會犯太大的錯誤。人的成本在資本的面前都是小的成本,其他的行業不是靠錢堆砌起來的,即使有錢,也很難把握規律,很難在競爭中找到合適的人。

  而突破壁壘的首要關鍵,就是企業首先要上規模,到了前20強、30強的時候,“企業做大后,資源多了,應對的時候就會從容一些”。

(文章來源:中國網地產)

(責任編輯:DF010)

【其他文章推薦】

AVX代理商NICHICON代理商授權有哪幾家?

※哪家廠商儀器租賃較便宜,可彈性租期?

※怎麼檢測NBR手套規格是否有符合國家認証規定?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塑膠射出模具射出成型過程大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