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警察局向在場民眾發放福袋宣導品 內有L夾反毒宣導品

L型資料夾   L夾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為強化金融機構防護能力,維護民眾存提款安全,相當落實各項勤、業務執行,除編排警力守望及密集式巡邏各銀行行庫維護安全,更責由轄區分局主動拜訪各金融機構,展現維護治安的決心,藉以瞭解民眾的需求。

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相當重視本項工作,特地拜訪西屯區土地銀行中港分行,除關心安全維護工作以外,更向在場民眾發放福袋宣導品,內有L夾反毒宣導品、165反詐騙宣導單、掃除毒品公害宣導單等物品相當豐富,收到福袋的民眾都相當開心,稱讚宣導品相當實用,尤其行人用反光手錶能讓行人更安全,引發一陣排隊領宣導品人潮。

現場特設置了大型Q版的卡哇依警察娃娃、更有真人版的大頭警察人偶,手拿預防犯罪標語做預防犯罪宣導,有許多民眾直呼過年期間超像關老爺拜年,為沾喜氣而爭相拍照,現場熱鬧滾滾,氣氛熱絡。在場民眾感受到相當熱鬧的宣導方式,紛紛表示印象超級深刻,而且這種宣導方式讓大家耳目一新,非常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

楊源明表示:第六分局轄內金融機構(銀行、郵局、農會)多達68家,春節期間民眾及金融機構的安全維護工作,並不會因假期而有所中斷。尤其過年期間民眾存提款較多,行庫補鈔及運鈔也會增加,因此加強宣導護鈔服務,避免因提領或運送大量現金,遭不肖人士覬覦。

警方呼籲民眾除了防竊還要防詐騙,多注意自己財物安全,可將背包斜揹置於胸前防止被扒,貴重財物不放汽、機車置物箱。如有大量提款也可向警方申請護鈔服務,其次,若接獲陌生來電談到錢或是帳戶,應多利用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遭受到詐騙造成財物損失。

 

達思科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217000999-26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