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贏創Evonik X亞馬遜雲端服務AWS最強跨界聯手

台灣贏創Evonik X亞馬遜雲端服務AWS最強跨界聯手


2021.09.24 《超越化學邊界,探索未來之星》新創夥伴招募計畫開跑 國際級資源挹注為新創助攻。圖/業者提供

台灣化學與雲端產業迎來重磅消息!全球知名化學公司贏創工業集團Evonik Industries與雲端服務領航者Amazon Web Services (AWS),兩大跨國集團首次聯手,共同舉辦「《超越化學邊界,探索未來之星》新創夥伴招募計畫」,將針對新材料、AI解決方案和永續三大領域,展開為期近半年的新創團隊募集、工作坊及業務合作。

此計畫不僅是執世界牛耳的化學工業跟雲端科技前所未有的跨領域合作,勢必將創造嶄新產業動能,更是對所有國籍,已成立和育成階段的新創團隊開放報名,入選者將有機會參加新創工作坊與專業導師交流,以及獲得國際級資源,包含與贏創的各業務線、全球研發中心或創投部門對接,甚至進一步進行共同開發,還有受邀進駐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AWS合作成立之林口新創園AWS聯合創新中心,進一步取得政府在國際鏈結、場域實證及AWS技術輔導、最高美金25000元之AWS雲端促銷積分等資源,對台灣及海外的新創團隊來說,都是至關重要且強大的助力!

台灣贏創董事長暨亞太區特種添加劑負責人陳偉傑。圖/業者提供

來自德國的贏創擁有170多年歷史的特用化學品集團,亦是歐洲前十大化學工業集團之一。2020年創下了122億歐元的營業額,在亞太區的營業額也超過28億歐元。

贏創深耕台灣逾40年,見證台灣優良的研發創新與創業能量,陳偉傑表示:「我們體驗到台灣在許多領域,包含半導體、電子、光電、生醫、功能性紡織等皆領先全球,因而深信台灣的研發實力,也有非常積極的創業家精神,結合贏創引領全球的獨特材料技術與全球運營網路,必能創造產業的嶄新價值。此次和AWS共同舉辦新創夥伴招募計劃,正是希望與台灣的新創團隊,共同探索各領域的可能性。」

此外陳偉傑也認為台灣致力於綠能,循環經濟,永續發展等領域的發展,隨著COP26即將於11月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展開,世界各國對於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的關注再度升溫,減碳、零碳排等更是全球企業應共同重視的目標,這次新創招募計畫加入永續主軸,希望與台灣新創一同開創更好未來。

Evonik聯手AWS首次跨域合作

提到此次聯手AWS,陳偉傑認為,這是化學材料科學與雲端AI科技數位化的首次結合,絕對可以激發不一樣的火花,同時作為全球最大的雲端運算服務公司,能為新創公司帶來非常大的助益。

推薦高溫殺菌機購買廠商

斯必克攪拌設備(工業攪拌機)將有助於您獲得更高效的工藝效率,您將獲得在工藝技術方面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亞馬遜自2006年開始,從營運大型電子商務網站的經驗孕育出Amazon Web Services,即 AWS雲端服務,此一創新幫助了數以千計的新創公司在創業初期免除高額的前置IT投資,並得以運用廣泛且具高度擴充性之服務快速全球成長。

AWS更與政府及企業夥伴合作打造成立聯合創新中心、Open Innovation等新創支持專案,讓新創公司可以於不同階段獲得投資媒合、商務對接、媒體曝光等不同的幫助。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圖/業者提供

王定愷先生表示:「很高興看到台灣贏創積極與創新材料、永續方案等方面極具潛力的新創團隊合作,AWS很期盼能透過本次新創夥伴招募計畫合作,讓頂尖新創團隊能在雲端運算支持下與產業龍頭共同發展創新服務與產品。」

新材料、AI解決方案和永續方案三大主軸 鼓勵新創公司參與

「《超越化學邊界,探索未來之星》新創夥伴招募計畫」囊括了三大主軸:新材料、AI解決方案和永續方案。新材料包含包含創新材料、配方、添加劑、加工法,針對半導體、5G相關的應用,或是功能性塗料、輕量化等提案;AI解決方案包含運用創新AI協助公司開發新材料、新配方或新產品應用,或以智能檢驗分析,增加生產效率,物流安排,中文網頁/專利報告機械閲讀學習分析等。

永續方面則包含聚氨酯 (polyurethane)或其他工程塑膠回收循環技術、幫助化學循環的添加劑、聚氨酯或其他工程塑膠之綠色環保原料,以及減少化工產業鏈碳足跡等解決方案,三大領域各挑選最多5組團隊進入新創工作坊及決選階段。

對於這次計畫,陳偉傑非常期待新創公司踴躍加入這次的招募計劃,和台灣贏創及AWS成為未來的合作夥伴,一起運用雲端科技為材料、AI以及永續等領域做出突破式的貢獻。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21720.html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APV產品資訊?

APV高壓均質機、實驗型均質機、PHE板式熱交換器、管式熱交換器,工業及衛生級泵浦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實驗型均質機用途有哪些?

APV 實驗室系列均質機獨特的、鋒利的雙重均質和破碎功能均質閥,能夠説明你發展更高級產品的乳化和破碎,和發現細胞內產品的成果。獨特的兩級均質閥,均質閥材質可以是陶瓷材質,或碳化鎢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