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聯送愛偏鄉 捐助iPad與飲水機

冷熱飲水機   飲水機推薦   飲水機

國內資產管理產業龍頭—台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關懷偏鄉原住民部落小朋友,5日由董事長鄭明華、代理總經理郭文進帶領同仁及眷屬百餘人,將「關懷列車」開到桃園市復興區泰雅族部落的義盛國小,捐贈同學iPad平板電腦和飲水機,希望藉由平板電腦的網路資訊縮短城鄉差距,幫助小朋友一圓資訊夢,同時改善小朋友飲水問題,受到該校師生及家長的熱烈歡迎,並感謝台灣金聯公司的善心義舉。

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在桃園市復興區小烏來風景區舉辦員工及眷屬自強活動,但也不忘熱心公益關懷偏鄉部落學童,選定5日義盛國小舉辦66週年校慶「里校聯合運動會」時辦理捐贈儀式,這是該公司首度將員工眷屬自強活動及公益捐贈活動兩者結合,並透過 拔河及擲九宮格等趣味競賽活動,加強與學童互動,也藉此教育員工多多參與公益活動,略盡一己社會責任,關懷偏鄉小朋友。台灣金聯公司更聘請烤山豬團隊到校準備豐盛的原住民風味餐,宴請員工、眷屬及義盛國小師生及家長。

義盛國小校長陳建灯特別代表學校致贈台灣金聯公司感謝狀,感謝台灣金聯公司的善行義舉,小朋友會善用最新的資訊設備吸收新知,以縮短城鄉差距,激發創造力,這是偏鄉部落小朋友迎向光明未來的關鍵所在。

台灣金聯公司董事長鄭明華指出,原鄉部落多屬偏鄉,物資較為缺乏,無法像都會區小朋友享有最即時的育樂資訊,但小朋友樂天知命,不怨天尤人,值得外界投入資源協助,以平衡城鄉之間的差距。台灣金聯公司為了不讓原鄉部落的小朋友輸在起跑點上,所以依義盛國小師生實際需求捐贈iPad和飲水機等設備,除可讓小朋友繼續精進機器人大賽技巧,再度蟬聯桃園市創意足球機器人大賽冠亞軍寶座外,平常也可做為教學之用,像學校積極推動的「魚星草」主題課程,就可以透過平板電腦讓師生取得即時的互動,讓孩子學習泰雅部落的在地文化,未來能成為新世代的泰雅之子。

鄭明華表示,公部門預算執行有一定的行政程序,有時緩不濟急,像義盛國小使用的飲水機多已老舊亟需汰換,但苦等預算無法及時更新,為了讓小朋友飲取乾淨的水,該公司此次也捐贈了飲水機,未來也希望有更多的企業投入這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多多幫助偏鄉小朋友。

鄭明華強調,該公司是全國唯一政策性成立的資產管理公司,受財政部政策指導,在追求經營績效之餘,近年來對於各項公益活動投入更是不遺餘力,像每年都固定捐款贊助金融總會辦理之「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幫助弱勢家庭大學生接受教育機會,並發動公司同仁長期關懷育幼院、弱勢團體及補助各項公益活動等等,未來仍將秉持此一精神繼續關心弱勢團體及參與各項公益活動,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社會。

瀚洋飲水機

參考資料: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22/3127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