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加碼採購 本土廠利多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積極擴建3奈米及更先進製程晶圓廠,同時擴大後段封測廠投資,除了看好5G及高效能運算(HPC)晶片採用InFO或CoWoS等先進封裝技術已成主流趨勢,也預期3DIC封裝架構能夠延續摩爾定律。台積電加強供應鏈本土化並擴大後段設備採購,包括萬潤(6187)、辛耘(3583)、弘塑(3131)、鈦昇(8027)等業者直接受惠。

台積電在先進製程及先進封裝的投資齊頭並進。在晶圓廠投資部份,Fab 18廠已完成3奈米前期產能建置,並完成支援HPC運算及智慧型手機應用的完整平台,為下半年量產做好準備。台積電2奈米晶圓廠Fab 20建廠計畫已啟動,並採用全新環繞閘極(GAA)電晶體架構,有信心推出的時候能夠提供客戶最成熟的技術、最好的效能、以及最佳的成本。

台積電為了提升系統級效能,打造3DFabric先進封裝設計解決方案,南科封測廠AP2C及竹南封測廠AP6將在下半年進入量產,包括支援3DIC堆疊的系統整合晶片(TSMC-SoIC)平台、以及支援2.5D先進封裝的InFO及CoWoS技術,提供更好的系統效能及更佳的節能效率,同時能達到更高的運算密度、及更優異的成本效益。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面對地緣政治壓力下的全球半導體在地化趨勢,台積電亦加快打造在地生態系統。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股東會中表示,台積電早就已經開始加強供應鏈本土化,希望台灣經濟因半導體產業發展會更好也更有成長機會,台積電在材料、零件、後段設備等方面都已本土化,而且還會繼續進行加快本土化腳步。

包括蘋果、輝達、超微、高通、聯發科等大客戶都已陸續導入台積電先進封裝技術,台積電預計今年底前會有五座3DFabric專用晶圓及封測廠投產,全力衝刺先進封裝產能建置。法人表示,先進封裝濕製程設備廠弘塑及辛耘已開始出貨並進行機台安裝,鈦昇的電漿及雷射設備亦順利出貨,萬潤供貨點膠機、AOI與植散熱片壓合機等設備亦打進供應鏈,下半年進入機台認列入帳高峰,可望有效推升營收成長動能。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13000158-260204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常見的新北市轉軸有哪些?

新北市轉軸鏈接產品零部主件必須用到的,用於轉動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的軸稱為轉軸。常見的轉軸有:手機轉軸(翻蓋或旋轉屏手機);筆記本電腦轉軸;便攜式DVD轉軸;LED檯燈轉軸;LCD顯示屏轉軸;GPS等車載支架轉軸等等 。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