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成長趨緩指標?2關鍵訊號藏玄機_工業用機械手臂,無線充電裝置

台積電成長趨緩指標?2關鍵訊號藏玄機


2022.06.15 台積電。圖/本報資料照片

晶片已經成為現代科技進步的重要核心,加上各家廠商在製程技術上激烈競爭,台積電近年大幅增加資本支出布局產線與研發,今年的投資金額甚至超過三星及英特爾,反之,從台積電高層在股東會上的談話也可以發現,如果台積電出現資本支出下降、股利明顯提高的狀況,似乎也代表台積電的成長開始趨緩。

由於台積電資本支出高,發放給股東的股利也相對較低,讓小股東在上周股東會上喊話高層提高股利,當時劉德音回應,公司正處在結構性高成長期,需要投入較多的資本支出,等龐大的投資進入開花結果期後,現金流大增,配息才會提高。

財務長黃仁昭也補充說明,在台積電高速成長的狀況下,現金流多用在投資產能和技術,並追求營收與獲利的高速成長,所以這段時間股利會是持續性的穩定發放,但每一季不會低於前一季,每一年不會低於前一年。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

鏡周刊報導,從劉德音與黃仁昭對於是否增加股利的談話可以推敲,當台積電資本支出明顯下降,而且股利同時大幅提高的時候,兩個條件都滿足,就是台積電成長趨緩的時刻。

此外,若成長趨緩的情況開始出現,市場不再以成長股的角度看待台積電,其所享有的高本益比也會跟著下調。(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60650.html

協助客戶導入半導體設備、工業型機械手臂以提高產能及加工技術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