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注資墨廠 為了特斯拉

和碩美國投資終於動起來,和碩董事會1日通過對墨西哥廠注入現金資本3.31億元以整頓廠區,未來再決定生產項目。不過,以和碩墨西哥廠位處美墨邊境,20分鐘車程的對面就是和碩車用電子有意落腳的El Paso,可以預期,和碩整頓墨西哥廠應該仍是為了服務大客戶特斯拉而預作準備。

和碩自從釋出將赴美設廠後,業界便傳出和碩美國廠將落腳於美墨邊境城市El Paso,而和碩執行長廖賜政也在今年8月股東會後表示,預計今年內董事會就會通過美國投資案。

然而受到疫情干擾,和碩印度廠、德州El Paso廠投資案進度都比預期慢些,反而是和碩1日代子公司華瑋投資董事會通過對墨西哥廠挹注3.31億元(相當於1189萬美元)的現金資本。和碩表示,墨西哥廠目前維修業務為主,注資後將先整理墨西哥廠區,未來再決定生產的項目。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不過,如果仔細看和碩墨西哥廠所在地,就可以看出和碩於此時決定對墨西哥廠注資、整頓,仍是與車用電子以及電動車最大客戶特斯拉,脫不了關係。

和碩墨西哥廠成立於2002年,位於奇娃娃州Juarez市,是美墨邊境城市,該廠正好位於和碩有意落腳的美國廠El Paso的正對面,El Paso與Juarez是出了名的美墨邊境雙子城,兩者車程僅約20分鐘。

先前業界人士便已表示,在El Paso與Juarez雙子城設廠,不論是進出口關務與稅務、人力資源調度,都比只在美國設廠擁有更高的自由度,而不少在此設廠的車廠Tier 1與Tier 2外資是在該城、或是墨西哥其他城市製造後,透過鐵路以保稅方式送往美國邊界物流中心,如此可利用墨西哥人工便宜、美國倉儲配送,來節省出進口的流程及時間,提供時效性的商業模式。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102000172-260204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各種精緻鐵盒包裝茶葉罐、禮品罐,增加商品收藏及實用性。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延續光華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0多年來一貫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