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射出成形模具的材質對於成品有何影響?或者哪種塑料適合哪種金屬模的材質??

塑膠成型與不同特性塑膠成型製程中所衍生的應力問題,不僅是模具製造時的考慮要點,也…

模具材料選用的最重要條件,需具有塑膠成型溫度下的高壓縮強度;耐磨耗性,特別是增加… 適當的韌性與耐腐蝕性; 最後便是良好的熱傳導。除此之外,模具加工合乎經濟性,模具製作商當然希望其加工性良… 熱處理的尺寸穩定性也是必要的,表面材質的良好拋光也需要考慮。最後,因需時常於短時…

模具壽命、加工性、精度等大有影響。其要求內容因模具的構造、使用的成形材料,成…

(1)容易取得
(2)切削加工性良好
(3)加工面美觀
(4)耐磨耗性大
(5)無針孔等內部缺陷
(6)熱處理容易,熱變形少

塑料適合哪種鋼材:
(1)一般構造用壓延鋼材(SS) –>較少用
(2)機械構造用碳素鋼(SC,SCK) –>S55C,廉價而易購得(一般料PP,ABS,PS,PE)
(3)碳素工具鋼(SK) –>NAK80,(工程塑膠PC,PC ABS,)
(4)合金工具鋼(SKS,SKD) –>SKD61,(工程塑膠PC,PC ABS,)
(5)軸承用高碳鉻鋼(SUJ)–>模具零件
(6)不銹鋼(SUS)
(7)鎳鉻鋼(SNC) –>耐磨耗性(工程塑膠PC,PC ABS 玻纖)

塑膠射出   塑膠射出模具   塑膠射出廠

塑膠射出成形模具的材質對於成品有何影響?或者哪種塑料適合哪種金屬模的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