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佳 「飛龍號」載4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暫緩

原定14日首次運用民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把四位太空人送到離地面260哩的國際太空站的計畫,因氣候欠佳,臨時延後一日發射。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疑感染新冠病毒譯,他在同一天接受四次新冠病毒篩檢,結果兩次陰性、兩次陽性,還在等待最新一次檢測結果。

強風和其他氣候因素恐導致火箭推進器無法回收再用,因而決定順延到東部時間15日晚上7時49分,在甘迺迪太空中心39A發射台升空。

三男一女太空人團隊把這艘太空船命名為「堅韌號」,任務指揮官霍普金斯(Mike Hopkins)說,在新冠病疫、經濟困頓、街頭示威和隔離避疫的當下,取名堅韌,意為在艱困中,能運作良好,遇逆境,可以克服。

他說,也正因為SpaceX和太空總署在疫情肆虐下,能夠堅韌執行既定計畫,才能如期完成一切準備,讓這艘太空船如期首航至太空站。

和霍普金斯同行的是前F-18航母戰鬥機飛行員葛洛佛(Victor Glover)、研究員珊儂‧沃克(Shannon Walker)和日本太空人野口聰一。

霍普金斯和沃克都是第二次出太空站任務,野口則是第三次的老手;葛洛佛是新手,也是第一位長住太空站的非裔美國人。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

必買推薦!組合外燴烤爐全台最便宜都在這!

烤爐是傳統家庭廚房的常見設備,一般為臥式。在飛機上也常設有烤箱,以加熱飛機餐。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通過SGS環保認證,無毒無害 環保材質符合歐盟RoHs、REACH認證

一切順利的話,他們的太空船將於16日凌晨4時20分泊靠太空站前門,展開六個月的任務。此前,飛龍號已成功試飛兩次,第二次載送兩名太空人到太空站執行64天的任務。

太空中心嚴守防疫規定,四位太空人也嚴格隔離了好幾個星期,確定不會把新冠病毒帶到太空站去。

太空中心雖然沒有禁止民眾湧往佛州的「太空海岸」目睹太空船升空,但提醒民眾務必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策安全。

太空總署太空探險處處長凱西‧魯德斯(Kathy Lueders),如果這個值得慶祝的場合變成病毒超級傳播事件,「我們真的會很傷心。」

太空總署2006年迄今,已花費40億元,委請俄國太空船載運美國太空人,也花了60億美元把這項工作「外包」給SpaceX和波音飛機公司,以減低對俄國的依賴。這次正式載員上太空站的任務很重要,第二次(預定明年3月30日升空)和以更多次商業太空船載運計畫是否順利進行,要看這次的成果。

相关文章

来源链接:https://www.xuehua.tw/a/5faf86d8af5d4dfadb0062ca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