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橡膠NR以橡膠烴 聚異戊二烯為主

橡膠   橡膠防塵套  橡膠O型環

天然橡膠(NR)以橡膠烴(聚異戊二烯)為主,含少量蛋白質、水分、樹脂酸、糖類和無機鹽等,是一種非極性物質,它溶於非極性的溶劑和油中。彈性大,定伸強度高,抗撕裂性和電絕緣性優良,耐磨性和耐旱性良好,加工性佳,易於其它材料粘合,在綜合性能方面優於多數合成橡膠。缺點是耐氧和耐臭氧性差,容易老化變質;耐油和耐溶劑性不好,在環己烷、汽油、笨中,硫化前溶解,硫化後溶脹。抵抗酸鹼的腐蝕能力低,抗10%的氫氟酸,20%的鹽酸,30%的硫酸、50%的氫氧化鈉;耐熱性不高。使用溫度範圍:約-60℃~+80℃。製作輪胎、膠鞋、膠管、膠帶、電線電纜的絕緣層和護套以及其他通用製品。特別適用於製造扭振消除器、發動機減震器、機器支座、橡膠-金屬懸掛元件、膜片、模壓製品。

丁苯橡膠(SBR)丁二烯和苯乙烯的共聚體。性能接近天然橡膠,是目前產量最大的通用合成橡膠,其特點是耐磨性、耐老化和耐熱性超過天然橡膠,質地也較天然橡膠均勻。缺點是:彈性較低,抗屈撓、抗撕裂性能較差,在多次形變下生熱量大,耐油、耐熱、耐特種介質的性能差;加工性能差,特別是自粘性差、生膠強度低。使用溫度範圍:約-50℃~+100℃。主要用以代替天然橡膠製作輪胎、膠板、膠管、膠鞋及其他通用製品。

順丁橡膠(BR)是由丁二烯聚合而成的順式結構橡膠,無需塑煉,屬於極性物質。優點是:彈性與耐磨性優良,耐老化性好,耐低溫性優異,在動態負荷下發熱量小,易於金屬粘合,化學穩定型好,能抵抗除強酸外的大部分化學藥品的腐蝕。缺點是強度較低,抗撕裂性差,加工性能與自粘性差。使用溫度範圍:約-60℃~+100℃。一般多和天然橡膠或丁苯橡膠並用,主要製作輪胎胎面、運輸帶和特殊耐寒製品。

 

冠同橡膠廠

參考網址:https://kknews.cc/zh-tw/finance/3888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