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序 Google Drive 檔案和資料夾?

L型資料夾    L夾   

按照檔案開頭字母排序,是電腦、手機管理任何檔案時最方便的功能,這不但能將頁面排序得整整齊齊,同時也能讓使用者更快管理或找到所需檔案。而為了讓使用者更方便、快速的管理檔案, Google Drive 也特別提供檔案和資料夾排序的功能,只要簡單一個動作,就可以讓原本毫無順序的頁面,變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協助使用者管理或搜尋存放於 Google Drive 的任何檔案。

第一步 – 開啟 GOOGLE DRIVE

要將檔案和資料夾進行排序,首先請以電腦的網頁瀏覽器開啟 Google Drive,並確認是否已登入自己的 Google 帳號。

第二步 – 點選「反向順序」

確定登入自己的 Google Drive 之後,接著請直接點選檔案和資料夾頁面右側的「反向順序」,這時頁面就會開始進行順序排列,讓整個 Google Drive 頁面變得井然有序,方便使用者管理或搜尋任何檔案。

無論儲存在 Google Drive 的檔案多寡,排序功能對使用者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功能,這不僅可以讓頁面變得井然有序,同時也能加快找到檔案的速度,如果有發現自己的 Google Drive 檔案順序亂七八糟的,不妨可以試試以上方法排序整齊。

達思科

參考資料:https://www.saydigi.com/2018/04/google-classroom-google-drive-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