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工業 強攻綠能市場

威力工業 強攻綠能市場


2021.09.27 圖為威力工業董事長施作君。圖/業者提供

威力工業成立於 2005 年,致力於工業網路通訊產品的研發及製造,多年來耕耘製造業、交通、鐵道等領域有成,已轉型為工業物聯網整體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

由於看好能源市場的發展,威力工業於 2015 年成立 AIoT 智慧物聯網事業處,短短六年以眾多能源和智慧城市標案打響知名度,為業界贏得最多國內智慧路燈標案的公司,去年更與國內兩大電信巨頭合作,拿下逾七成全台校園冷氣標案,威力工業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威力工業董事長施作君認為,差異化策略是致勝的關鍵,以太陽能光電為例,包括故障診斷、發電量預測,都是在能源領域累積的技術和經驗才有辦法做到的。發展綠能的關鍵技術發、送、儲、耗,包括提高綠電的發電效率,確保電網傳輸的品質,建立儲能與電力的調度機制,以減少終端用電耗能,威力工業都協助客戶做到最好。

Magic Solar 為威力工業自主研發的能源管理平台,以故障診斷與發電量預測功能,有效提高綠電的發電效率。圖/業者提供

在提高綠電的發電效率上,威力工業能源管理平台- Magic Solar,以自主開發的閘道器將變流器、照度計、溫度計等感應器的資料回傳,即時監控發電狀態,並結合 AI 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做到故障診斷與發電量預測,有效提升發電效率並作為儲能的準備,此平台已用於南部多個電廠維運系統。

威力工業並與中華電信合作,利用熱影像加可見光的無人機拍攝太陽能光電面板,透過 4G 和 5G 作為影像回傳與飛行控制,即時診斷面板的髒汙與熱斑,有效執行日常清潔與維護的精準度,進而提高太陽能發電的轉換效率。

該公司近年也投入變壓器偵測、電力線的故障指示器的開發,以最先進省電的藍芽 5.0 + NBIOT 技術用於電力故障指示器的研發,未來將大量使用在台電的標案上。從發電廠、變電站、電力傳輸線路,到變壓器與終端用戶,以完善的電網監控產品與解決方案,即時監控電力,確保電網的傳送品質。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

業界餐飲設備NO1.嘉冠烤爐

電烤箱是利用電熱元件所發出的輻射熱來烘烤食品的電熱器具,利用它我們可以製作烤雞、烤鴨、烘烤麵包、糕點等。根據烘烤食品的不同需要,電烤箱的溫度一般可在50-250℃範圍內調節。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今年最大的政府能源標案 “班班有冷氣專案“,是近年台電最大規模的電力系統改造與能源管理系統建置案。威力工業與合作夥伴拿下超過七成縣市的市佔率, 預計在今年年底之前大量佈建校園能源管理(EMS)。校園冷氣標案將成為國內最大規模的能源管理系統,結合台電 OpenADR 的電力調度標準協定,於用電尖峰時段,智慧化即時控管用電與調度,同時整合了校園的太陽能光電系統,即時監控發電效率。

此外,威力工業也與國內知名的儲能櫃廠商合作,整合儲能櫃的管理系統,將儲能櫃管理與電力調度納入能源管理系統的一部分。

威力工業近年成為業界拿下最多國內智慧路燈標案的公司,於全台多個縣市佈建超過 15 萬盞智慧路燈。圖/業者提供

在減少終端的用電耗能上,威力工業於七年前投入 LED 智慧路燈市場,以 Zigbee、Lora、 NBIOT、BLE…等物聯網通訊技術,應用在自主研發的智慧路燈控制器,至今於全台多個縣市安裝超過 15 萬盞智慧路燈。更針對離島與偏遠地區成功開發出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的綠能路燈,擴大智慧路燈的應用場域。

今年年初由台北市電腦公會集結包含科技、電信、能源等共25家大廠,籌備「5G 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威力工業亦為聯盟成員之一。該聯盟將與政府相關單位合力推動 5G 智慧杆標準與檢驗規範的制訂,期盼於智慧城市新藍海,推助台灣企業快速掌握龐大商機,進軍全球市場。

威力工業將持續朝智慧建築、智慧園區方向發展,並計畫擴大能源市場的布局,除了去年稍受到 COVID-19 疫情的影響,近年營收皆達逾 20%的成長,據了解,該公司已規劃首次公開發行,預估將於 2024 年正式興櫃。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22882.html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