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元宇宙公司浮出水面,國內互聯網大廠中首次以Metaverse命名

新言財經獨家獲悉,近期,字節完成了對自家元宇宙公司的認領。根據工商信息显示,一家名為上海邁塔沃技有限公司發生了人員變動,該公司的法人代表在2021年12月10日變更成王奉坤,王奉坤為字節廣告技術負責人,擔任字節多家子公司的法人。該公司成立於2021年8月31日,正是字節被曝出收購VR設備商Pico的時間節點前後,可見字節在元宇宙的布局上早已未雨綢繆。

據知情人士向新言財經透露,邁塔沃思為“元宇宙”的英文名Metaverse的中文音譯,這是國內互聯網大廠中,首家以元宇宙概念去命名新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這家元宇宙公司由同樣以元宇宙概念命名的Pico Metaverse (Hong Kong)Limited全資控股,其背後主體為Pico。可見字節仍將以Pico作為元宇宙的基礎設施,在此基礎上開展相關的元宇宙生態的布局。而字節此次成立以元宇宙命名的公司,或是為接下來更好地布局元宇宙業務做好準備。

目前,字節以Pico為基礎搭建的元宇宙和元宇宙相關的公司架構版圖已經初見形態。

截止發稿前的架構圖

實際上,由於元宇宙的熱潮一波接着一波,吸引了不少互聯網大廠參与。近日,36氪報道,擬收購黑鯊手機公司,收購后的黑鯊公司將轉向VR設備,由騰訊提供內容,黑鯊提供VR硬件入口,這是騰訊在元宇宙的布局上邁出的重要一步。CEO丁磊對於元宇宙也有着自己的看法,認為網易已經做好準備了,而則推出了元宇宙App希壤。

在字節內部,元宇宙的討論熱度也不低,一位字節的員工向新言財經透露,內部的部分同事對於元宇宙的討論興趣挺高,有些同事甚至會購買一套Pico的設備在公司中進行娛樂,但是內部一般不會直呼“元宇宙”,而是以Pico代替。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實際上,字節除了此次成立元宇宙公司,以及收購作為元宇宙重要“入口”的Pico外,還從去年年中開始,投資以及參与了多項與元宇宙相關的項目。

其中包括字節投資的,在去年11月元宇宙遊戲《重啟世界》,緊接着又在內容端投資了虛擬偶像公司樂華和公司李未可。

在廣告業務面臨壓力、以及其他業務還未有大的起色下,字節急需尋找一個新的增長點,而將元宇宙作為新的拓展方向是其不二的選擇。憑藉Pico在VR設備中的領先地位,以及在內容端的布局(小說、IP、中、短視頻、虛擬偶像),這將有利於字節在國內元宇宙的賽道中擁有一個良好的開局。

Roblox的CEO Baszucki認為:“在元宇宙內,首先,用戶需要有一個虛擬身份的形象,可以是搖滾明星或時尚模特。同時你還可以在元宇宙里社交,這必須是‘具有沉浸感’的。通過低延遲的鏈接,你可以隨時到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大量差異化的內容支撐着人們長期的興趣,安全而穩定的經濟系統,確保人們可以在元宇宙里生活。”

Baszucki上述這段話,被視為是當前對於現階段元宇宙闡釋最為透徹的。簡而言之,就是用戶能夠在虛擬世界享受到現實生活中的快感,相當於是在虛擬世界中複製一個現實世界,包括電商、新消費等場景。

對於字節而言,既可以把自家的業務融於元宇宙中,也可以在這個世界內創造新的業務,在既定的規則之下,元宇宙業務或成為其另一個新的營收增長曲線。

但不可否認的是,字節在元宇宙的某些領域上仍有欠缺,比如作為元宇宙的重要載體——“遊戲”,仍然是字節需要加碼的地方,目前的字節在中重度遊戲的研发上,相比於行業頭部的騰訊和網易仍有不少差距,字節在成立元宇宙公司后,如何去破解這些問題,或許將成為其接下來所思考的重點。

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36氪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來源鏈接:https://www.36kr.com/p/1566623061134981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油水分離機推薦?

板式熱交換器具有多達60種不同尺寸大小的板片型號,同時配合多種板紋、板片間距、板材和板片厚度的選擇,以配合不同情況來使用,給您最多的選擇!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