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五十二甲濕地保育審查會 環團批保育利用計畫 地主盼維護權益

摘錄自2020年5月23日聯合報、中央社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23日在宜蘭召開「五十二甲重要濕地保育利用計畫」首次專案小組審查會議。環團批評,草案中允許農舍興建等開發,這還是濕地嗎?要求退回重提。

政府在2015年公告「五十二甲重要濕地」範圍,面積約298公頃,鄰近冬山河流域,為北台灣重要候鳥棲地。根據濕地保育法規定,濕地範圍公告後需擬定相關保育利用計畫,因此特別到宜蘭聽取地方意見。

宜蘭惜溪聯盟召集人康芳銘會中表達遺憾與憤怒,保育利用計畫違反保育濕地的精神與內涵,濕地保育法最重要的核心區都被取消,等同濕地被解編;依土地使用管理規則,農牧用地允許農舍興建、休閒農業設施、戶外廣告設施、公共事業設施等項目都可以做,無法約束開發。康芳銘要求退回,在保障地主權益下,在依法得以徵收、租用或合理補償前提下重提。

當地權益促進會則認為,政府公告的濕地範圍過大,只有43公頃才是真正濕地,其它都是良田地私有地,應全部徵收,還權益於地主。內政部營建署表示,相關意見都會審慎納入。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空壓機何時可換油? 教你正確觀念與維護 !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