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購污泥乾燥機 年省千萬處理費

摘錄自2020年7月30日中國時報報導

近年來因公民營掩埋場容量逐漸飽和,加上後續處置成本持續上漲,使得地下水污泥問題逐漸浮上檯面;屏東縣政府於屏東市六塊厝水資源回收中心設置2套污泥乾燥設備,2020年中旬試運轉,估計每年能省下978萬元處理費。

污水下水道經費龐大、工期漫長,加上工程主體在地底下,民眾無法立即感受效益,因此被稱為「看不見的良心工程」;但透過截斷污染源,將家戶每日產生的民生污水引流至水資源回收中心,經處理符合環保法規標準後再排入自然水體,有效改善居家生活衛生。

據統計,屏東市污水系統接管共完成3萬3000戶、普及率約60%,但每日產生3萬2000噸的下水污泥。以目前台灣民營業者處理費用每噸約6000至1萬元來算,屏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坦言,長期累積真的相當可觀。 未來乾燥後的污泥可以做為道路基底、輕質骨材及人造磚的原料,或者用在焚化爐的輔助燃料,提供廢物循環利用的更多可能。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