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長治禾能電廠啟用 以秸稈代煤年發電2億度

摘錄自2019年11月27日北京新浪網報導

據報,山西長治長子縣嵐水鄉的禾能電廠二號鍋爐近日正式點火運行,這表示該縣每年產生的約20萬噸秸稈將會被利用,能夠發電2億度,節約煤炭12萬噸左右,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0萬噸。

山西禾能發電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朝暉介紹,該電廠利用大量農、林廢棄物作為發電燃料,發電燃燒后的草木灰,還可年產1萬噸磷、鉀復合肥,反哺於農田。

至於發電燃料來源,長子是農業大縣,全縣糧食播種面積達54.8萬畝,除玉米秸稈外,所有植物的根、莖、葉都可燃燒發電。

為了便利秸稈收購,禾能電廠提供15台秸稈打捆機,農民們利用機械將田地里的秸稈粉碎、打捆、裝車后運輸到電廠即可。禾能電廠收購秸稈價格為一噸280元,一年需求約20萬噸秸稈,能給當地民眾增收5,000餘萬元。

此前,當地採取過秸稈還田等諸多措施,但還是有個別村民偷偷焚燒秸稈。禾能電廠建成後,變廢為寶,不但減少環境污染和火災隱患,還為當地人帶來經濟效益。

【其他文章推薦】

無塵擦拭布去污效果如何?

※想知道哪一家的化妝品odm,受到各大保養品牌推薦?

新北市轉軸選用參考標準?

※影響示波器測試準確度的五大因素

※何謂電解水飲水機全自動飲水機 ? 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