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公會表彰陳金柏等智庫委員

台灣工具機公會(TMBA)今年10月發表第1本工具機產業白皮書,為工具機產業未來發展擘劃宏大願景與目標。該書由TMBA副理事長、現任靄崴科技董事長陳金柏,負責召集智庫委員會委員與產學研專家歷經無數次開會、腦力激盪才能順利出版,為表彰他們的無私奉獻與辛勞,TMBA於16日在台中潮港城餐廳舉辦第五屆第三次會員大會中特別安排頒獎儀式,由理事長許文憲對陳金柏等智庫委員會成員及撰寫單位-工研院產科國際所親自頒獎表達致謝之意。

許文憲在會中致詞時表示,今年產業面對缺料、缺工、缺船、缺水、缺疫苗等「五缺」經營困境,所幸政府有完善的防疫政策與全力支持產業,加上全體會員廠商努力經營,今年工具機整年出口還是能繳出成長30%的成績單,成果亮麗。他並提到2022年2月登場的台北國際工具機聯展是工具機公會首度移師至北部舉辦展覽,深具歷史意義,邀請會員廠商能夠共襄盛舉,也期待能吸引更多海外買主來台灣參觀採買。

工具機產業白皮書為台灣工具機產業未來發展勾勒新藍圖,陳金柏於編撰期間不辭辛勞居間協調運作,讓該書終能順利發行,可說是居功甚偉。該書訂出台灣工具機產業三大發展願景,首先是提升工具機產業對國家關鍵製造業發展貢獻,具體作法包括國產工具機在航太與國防、半導體、能源設備等產業的使用比重應大幅提升;另外,對國外工具機的進口應逐步減少,實現進口替代。

台灣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右六)與全體智庫委員合影。圖/工具機公會提供

 

其次,產官學研應合力促進工具機產業的高值化,具體作法包括持續擴大台灣工具機產業規模;提升工具機企業附加價值率,及增加企業獲利率與提升人員薪資水準。

第三,提升台灣在全球工具機產業影響力,具體作法包括提升台灣工具機產品的形象與位階;增加台灣工具機在全球市場的出口占比。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各式封口機、包裝機械、客製化訂做、特殊改造

臭氧機推薦

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常見的貨櫃種類?

金誠貨櫃屋尺寸均依國際標準組織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ization Organization) 認定標準,並區分成鐵貨櫃、冷凍貨櫃和特殊貨櫃三種類型。

如何選購橡膠製品規格有哪些?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工具機產業白皮書也訂出未來產業發展目標,其中台灣工具機產值在全球的占比,2025年要達到6%、2030年要達到8%。台灣工具機出口金額在全球占比,2025年達到8%,2030年要達到10%;車床、加工中心機出口單價2025年要增加10%,2030年要增加20%;台灣工具機進口金額,2025年減少10%,2030年要減少20%;工具機整機廠附加價值率,2025年提升26-28%,2030年要提升30-32%。

為達成上述目標,TMBA建議整機廠應一、強化企業核心競爭力。二、提升產品附加價值。三、加強國內外市場拓展。四、創新商業模式。

至於零組件廠推動作法為一、維持國際市場競爭力。二、爭取非工具機應用商機。

另外,對政府提升的建言則為一、強化技術研發與開發新產品力道,進行服務創新。二、擴大國際市場拓展,強化海外銷售與服務能量。三、擴大國內市場。四、協助企業提升營運能力。五、建構產業人力資源。

 TMBA第5屆第3次會員大會受疫情影響延期至12月16日於台中市潮港城舉辦,共計有超過700名會員代表與會,堪稱國內疫情解封後最大型活動。活動現場冠蓋雲集,包括總統蔡英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國貿局副局長劉志宏、內政部參事陳茂春、台中市政府副市長令狐榮達、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貿協秘書長林芳苗、中科管理局副局長許正宗及多個產業公協會代表與學界專家皆蒞臨指導,大會中並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副執行長李淳進行專題演講,剖析後疫情時代美歐中戰略競爭、全球供應鏈變革及台灣產業機會與挑戰,獲得與會業者的熱烈迴響。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utomation/567826.html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包裝設計是兼具美感和實用、設計和製作印刷的精緻工藝。包裝設計包含了結構規劃、視覺設計、材質選定及後續的生產加工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包裝設計是兼具美感和實用、設計和製作印刷的精緻工藝。包裝設計包含了結構規劃、視覺設計、材質選定及後續的生產加工

臭氧機推薦

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