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團體喊話 政府減碳路徑圖要速建立

工商團體喊話 政府減碳路徑圖要速建立


2021.11.07 COP26氣候峰會在減碳、脫煤有進展,歐盟在2023年也將課徵碳關稅,工商團體向政院喊話:速速建立「減碳路徑圖」,並定期召開「全國氣候會議」,圖為全台最大電廠的台中火力發電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保署預告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草案,雖將「2050淨零排放」目標入法,但看在產業界眼裡是有目標,沒有具體作法,特別是,COP26氣候峰會在減碳、脫煤有進展,歐盟在2023年也將課徵碳關稅,工商團體疾呼,產業界很急,向政院喊話:速速建立「減碳路徑圖」,並定期召開「全國氣候會議」,讓企業有依循的方向。

COP2氣候峰會台灣雖沒參加,但行政院能源辦副執行長林子倫及環保署、NGO代表皆有前往參與周邊會議,希望台灣在減碳趨勢中不要缺席,面對「2050碳中和」全球趨勢,行政院也宣布將「2050碳中和」納入法律。

然而,工總直言,「2050淨零排放」目標雖然入法,但具體碳費怎麼徵、徵多少,都還沒有具體方案,甚至連個討論版本都沒有。具體來講,歐盟2023課徵的碳邊境稅是依進口產品「碳足跡」為評估依據來計算,然而,目前法案中的「碳費」是打算以排碳大戶的「減碳」為依據標準、而非產品碳足跡。

工商協進會指出,更重要的是,政府所研擬碳費模式,是否與歐盟、國際接軌?如果徵收的碳費無法獲得國際認可進行扣抵,產品出口面臨碳關稅疊加,恐將喪失國際競爭力。

貨櫃屋改裝後可應用在哪些地方呢?

金誠貨櫃屋裝潢,可依客戶需求設計,不論是渡假屋、含廁所小套房、檳榔攤、警衛室、小吃店、展示間、辦公室、工具材料間、車庫,皆可依顧客需求搭配設計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工商團體坦言,國際間的種種低碳趨勢與措施,都將對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造成巨大衝擊,產業界因此很著急,盼政府速速建立「減碳路徑圖」:包括減碳目標、路徑期程、部會權責、碳定價制度、碳費用途、管理及執行方式、低碳技術、 鼓勵誘因、政府民間合作模式、諮詢機制等項目。

工總進一步指出,在建立「減碳路徑圖」後,也應訂定明確的KPI進行管考,並定期召開「全國氣候會議」,邀集各領域、不同世代與族群共同商議氣候政策,追蹤執行進度與瓶頸,讓企業有依循方向。

工商協進會則指出,也應同時盤點我國產品碳足跡,公告產品效能標準與核配額度,重點是要採取可獲得國際認可或扣抵的方法,以避免企業產品面臨國內、國際雙重課稅。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44497.html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塑膠粒預熱進料 : 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並且加溫預熱。可以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