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進工廠工作的新手,請問在使用CNC之前,要先做什麼檢查呢?

通電前的外觀檢查
第一步:機床電器檢查:打開機床電控箱,檢查繼電器,接觸器,熔斷器,伺服電機速度,控制單元插座,主軸電機速度控制單元插座等有無鬆動,如有鬆動應恢復正常狀態,有鎖緊機構的接插件一定要鎖緊,有轉接盒的機床一定要檢查轉接盒上的插座,接線有無鬆動,有鎖緊機構的一定要鎖緊。第二步:CNC電箱檢查:打開CNC電箱門,檢查各類接口插座,伺服電機反饋線插座,主軸脈衝發生器插座,手搖脈衝發生器插座,CRT插座等,如有鬆動要重新插好,有鎖緊機構的一定要鎖緊。按照說明書檢查各個印刷線路板上的短路端子的設置情況,一定要符合機床生產廠設定的狀態,確實有誤的應重新設置,一般情況下無需重新設置,但用戶一定要對短路端子的設置狀態做好原始記錄。第三步:接線質量檢查:檢查所有的接線端子。包括強弱電部分在裝配時機床生產廠自行接線的端子及各電機電源線的接線端子,每個端子都要用旋具緊固一次,直到用旋具擰不動為止,各電機插座一定要擰緊。第四步:電磁閥檢查:所有電磁閥都要用手推動數次,以防止長時間不通電造成的動作不良,如發現異常,應作好記錄,以備通電後確認修理或更換。第五步:限位開關檢查:檢查所有限位開關動作的靈活及固定性是否牢固,發現動作不良或固定不牢的應立即處理。第六步:操作面板上按鈕及開關檢查:檢查操作面板上所有按鈕,開關,指示燈的接線,發現有誤應立即處理,檢查CRT單元上的插座及接線。第七步:地線檢查:要求有良好的地線,測量機床地線,接地電阻不能大於1Ω。電源相序檢查用相序表檢查輸入電源的相序,確認輸入電源的相序與機床上各處標定的電源相序應絕對一致。

中古cnc車床   二手機械買賣   忠群

我是剛進工廠工作的新手,請問在使用CNC之前,要先做什麼檢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