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製造業附加價值率 締新猷

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020年製造業附加價值率自2016年後,首度突破30%大關,更衝上32.28%,創下歷史新高。主計總處副主計長蔡鴻坤分析,中美貿易戰及疫情帶動供應鏈調整,促成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加速回流台灣,產業附加價值率隨之提升,台灣的經濟風貌已經轉變。

2020年製造業附加價值率也是自2016年後,首度突破30%大關。「附加價值」指的是企業生產總額扣除生產過程中投入的原物料及半成品等成本後的價值;「附加價值率」則是附加價值占生產總額比重,代表每生產1單位產品,所創造新增價值的能力。

蔡鴻坤強調,2020年不只製造業附加價值率32.28%創下歷史新高,其中的資通訊(ICT)產業附加價值率攀升至42.97%,同樣寫下新高紀錄。

蔡鴻坤指出,近幾年高附加價值廠商回流台灣,且持續在台進行投資,附加價值率提高不只帶動經濟成長,廠商賺得錢多、課稅也多,政府稅收增加,進而形成經濟、財政的良性循環。

蔡鴻坤分析,中美貿易戰及疫情帶動供應鏈調整,均導致台商加速回流、擴大投資,讓台灣經濟體質更強勁、具有韌性;2019年至202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均可達3%以上,顯見台灣的經濟風貌已經轉變。

另外,主計總處統計,2020年台灣生產面附加價值率為48.45%,為2002年以來新高紀錄;各行業中,以教育業附加價值率81.8%最高,不動產及住宅服務業76.69%居次,批發及零售業72.93%排名第三。

相較之下,附加價值率倒數三名分別是電力及燃氣供應業42.24%、製造業32.28%及營建工程業31.19%。不過主計總處提醒,附加價值率的高低,必須在性質相近的產業之間進行比較才有意義。

主計總處說,服務業的中間投入以租金、水電及通訊等營業費用為主,工業則須投入大量的原材物料,中間消費比重遠高於服務業;因此服務業附加價值率遠比工業還高,關鍵是產業特性不同,不宜相互比較。

2021財經大事回顧

實驗型均質機用途有哪些?

APV 實驗室系列均質機獨特的、鋒利的雙重均質和破碎功能均質閥,能夠説明你發展更高級產品的乳化和破碎,和發現細胞內產品的成果。獨特的兩級均質閥,均質閥材質可以是陶瓷材質,或碳化鎢材質。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APV產品資訊?

APV高壓均質機、實驗型均質機、PHE板式熱交換器、管式熱交換器,工業及衛生級泵浦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60728.html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推薦高溫殺菌機購買廠商

斯必克攪拌設備(工業攪拌機)將有助於您獲得更高效的工藝效率,您將獲得在工藝技術方面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