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環保物流車隊 亞馬遜購入1800輛賓士電動車

摘錄自2020年08月28日中央通訊社美國報導

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今(28日)表示,將向德國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購入1800輛賓士(Mercedes-Benz)電動貨車,成為戴姆勒集團迄今這類訂單的最大宗。

美聯社報導,戴姆勒集團在宣布這項訂單的同時也表示,將加入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氣候宣言(The Climate Pledge),承諾在2039年達到完全碳中和的目標。科學家表示,人類必須在2050年以前停止製造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才能避免全球氣溫上升超過巴黎氣候協議中定下的攝氏1.5°C。

雖然這次1800輛電動車訂單是亞馬遜在歐洲的最大訂單,但和去年與美國新創公司Rivian簽訂的2030年以前10萬輛電動車相比,有如小巫見大巫。戴姆勒表示,這次訂單包括1200多輛eSprinter貨車與約600輛中型電動車eVito,年底前將交車。

【其他文章推薦】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能去除多少有機溶劑?

塑膠射出成型技師工作甘苦談

※推薦優質工業用攪拌機製作商

臭氧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