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全球 奧丁丁推出B2B2C NFT交易平台 挺創作者進軍國際

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躍升2021年度最火熱的區塊鏈產業應用,全球百家爭鳴,各國企業、名人相繼投入,引爆NFT浪潮。看好NFT市場龐大潛力,奧丁丁集團宣布推出B2B2C NFT交易平台,鎖定娛樂、創作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權)領域,首批與當代藝術家辜琪鈞、農藝師魏瑞廷、陶藝家曾子嘉、插畫家吳豐君跨界合作,推出獨家限量NFT產品,即日起開放競標,限時兩周截標,奧丁丁更預告第四季將攜手格鬥家推行獨家NFT產品。

以區塊鏈技術聞名的奧丁丁,2017年迄今陸續推出區塊鏈旅宿管理系統 OwlNest、區塊鏈食品溯源系統 OwlChain、奧丁丁區塊鏈應用服務 OwlTing Blockchain Services™、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系統、醫療檢測追蹤系統、區塊鏈新聞平台 OwlNews等,今宣布推出奧丁丁NFT平台。

進軍B2B2C雙市場 鎖定娛樂、創作IP龐大商機

奧丁丁NFT平台同時提供B2B2C(Business to Business to Consumer)雙市場交易服務,除開放粉絲、收藏家、區塊鏈愛好者購買,更開放出版商、代理發行、通路商等商業授權與採購,此外,更鎖定娛樂、創作IP領域龐大商機。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權)大抵分為專利權、著作權、商標權三大類,奧丁丁鎖定娛樂、創作、藝術產業中的著作權與商標權,以NFT創造全新展示空間,讓創作者得以突破地域限制,與被更多潛在買家看見,進而跨境銷售。

奧丁丁創辦人暨執行長王俊凱表示:「娛樂、藝術產業一直以來都是相對封閉的產業,是極具潛力的NFT應用場域,透過NFT新型態交易模式,可協助解決管理許多無形資產的問題,有效簡化流程並增加透明度。此外,B2B NFT是目前市場無人做出的服務,過往商業授權多為不透明,尋求授權多半不知從何找起,將IP相關業務以NFT形式推廣,可望大幅促進市場交易與透明化。」

奧丁丁商務長王剛和表示,奧丁丁NFT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務,使用者可輕鬆創建、銷售與收集限量版代幣商品,「消費者透過刷卡即可購買NFT產品,交易完成後,平台即時移轉數位資產至買家帳號,過程往往僅需幾分鐘,買家便能於平台及以太坊(Ethereum)鏈上查詢驗證,即時且方便。」若後續轉售,其他買家可透過智能合約完整追溯NFT產品源頭、原創作者、歷代收藏者、過程交易價等資訊,過程透明且可供驗證作品價值與真實性。

此外,奧丁丁NFT平台更提供競標(Bidding)功能,採用大眾熟悉的競標模式-英式拍賣(English Auction),由賣方訂定底價,各路買家出價向上競標,價高者得標,「平台將英式拍賣競標流程自動化,提供買賣方最佳互動體驗,增加NFT收藏品銷售樂趣,同時提升NFT持有者-無論是創作者或收藏家的潛在獲利空間。最重要的是,競標結果將同步上鏈,維持區塊鏈公開、透明、可追溯一貫原則。」

藝術家 X 農藝師跨界創作 獨家NFT產品 限時限量競標

奧丁丁NFT平台首波與當代藝術家辜琪鈞、農藝師魏瑞廷、陶藝家曾子嘉、插畫家吳豐君跨界合作,推出一系列奧丁丁NFT平台獨家限量產品-數位藝術創作《エンセイキ 厭世姬》系列、插畫《神之米之晨與夜》、陶藝燭盤《區塊鏈走進農田》與《區塊鏈與農田結合》,採競標制、限量販售,即日起開賣。奧丁丁更預告第四季將與格鬥家攜手推出獨家NFT產品。

以書畫領域創作著稱的當代藝術家辜琪鈞,曾至法國羅浮宮ART SHOPPING藝術博覽會及日本TOKYO DESIGN FESTA GALLERY參展,並於台灣舉辦多次個展,此次特別創作《エンセイキ 厭世姬》系列,利用翻玩形式,打破世俗對童話公主的期待,「《エンセイキ 厭世姬》系列創作目的是希望討論跨時代與文化變遷下,所衍生出的自我意識轉變。」她鼓勵女性勇敢做自己,不受童話與傳統束縛,建立嶄新世界觀。

第二次發表NFT作品的辜琪鈞表示:「NFT對我來說是一個可盡情發展的世界,我抱持開放、樂觀的態度看待,當初願意嘗試NFT也是看好傳統藝術較少人願意進入,我覺得NFT改變既有的實體藝術經紀模式、行銷與推廣模式,有著更多重塑的可能性。」《エンセイキ 厭世姬》系列首波共10幅,限量各1件,限時競標,即日起開賣,9/17截標,得標者將另獲得辜琪鈞客製化親筆書法信箋。除提供民眾搶購收藏,更同步提供《エンセイキ 厭世姬》商業IP授權合作。

長年推廣生態保育,以區塊鏈有機稻米成功獻米至梵諦岡教宗餐桌的魏瑞廷,近年多元合作,將農業推廣至藝術領域,曾獲「2020年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邀約參展。此次特別攜手兩位新銳藝術家-陶藝家曾子嘉、插畫家吳豐君,跨界創作推出陶藝燭盤《區塊鏈走進農田》與《區塊鏈與農田結合》、插畫《神之米之晨與夜》,均限量販售,即日起開賣,限時兩周,9/17截標。

提及此次跨界合作,農藝師魏瑞廷敘述:「這次特別邀請兩位新銳藝術家—陶藝家曾子嘉與插畫家吳豐君,透過不同形式與質材詮釋池上禾穀坊神之米的多元面貌,同時也希望透過NFT的關注度,幫助年輕藝術家創造曝光與建立全新銷售管道。」他接著表示:「農業領域NFT為全球首創嘗試,這次NFT作品除了讓農業結合藝術以新姿態呈現,此外,搭配品牌收藏潮,未來預計將進一步規劃VIP憑證等應用,透過NFT推展服務與品牌曝光,期待後續更多的NFT應用嘗試。」

陶藝家曾子嘉透過創意雕塑,呈現魏瑞廷將台灣稻米外銷至全球的意象,推出陶藝品《區塊鏈走進農田》、《區塊鏈與農田結合》雙作品,各限量1件,以蠟燭盤象徵台灣土地,以刻上金黃稻米的屋型燈罩,象徵區塊鏈與夢想交織的網,透過燭火的映照,寓含神之米與台灣農業銷至全球的藍圖,進而點亮世界。NFT除代表陶藝品原創證書,更涵蓋曾子嘉全程創作影片,供得標者完整追溯與驗證。

擅長科技虛擬風格畫作的插畫家吳豐君,此次與魏瑞廷合作,透過電繪將池上神之米金黃稻浪、農藝師魏瑞廷、區塊鏈、IoT氣象站、田間生態等元素彙集於圖像中,完整呈現池上禾穀坊產地實況,帶出傳統農業與科技結合所創造的無限可能。此外,吳豐君特別繪製《神之米之晨與夜》雙版插畫,呈現農友日夜苦耕、不為人知的辛勤。《神之米之晨》共100幅,收藏者另贈池上禾穀坊區塊鏈白米;《神之米之夜》限量1件,採競標制,得標者另將獲得吳豐君客製化專屬插畫。除開放民眾選購收藏,亦同步提供商業IP授權合作。

此外,奧丁丁全球業務開發經理陶佩君表示,奧丁丁NFT平台特別規劃創作者權利金(Royalty fee)機制,她介紹:「隨著每一次交易,NFT創作者將從中獲得創作者權利金,且可自行設定權利金比例,創作者權利金為終身數位IP智慧財產分潤,從開賣到後續次級市場轉售,每一筆NFT產品交易資訊都將同步記錄於區塊鏈,以區塊鏈不可竄改、可溯源之特性,提供創作者詳實的終身分潤。如今NFT正處起飛階段,非常歡迎各界創作者一同嘗試NFT各式應用與可能性。」

奧丁丁創辦人暨王俊凱接著表示:「NFT是個全新商業模式,儘管奧丁丁並非最早進入市場的先行者,但持續嘗試、探索區塊鏈各式應用是我們不變的初衷,市場現有NFT服務與產品各有特色,我們不想跟既有的Player競爭,而是嘗試找到屬於我們的定位,切入未被發覺的潛力市場,對我們來說,NFT不是短線產品,而是一個Long term的服務。」他強調,奧丁丁NFT平台鎖定全球市場,「跨境販售也是目前市面NFT平台較少著墨的事,我們希望透過NFT協助創作者拓展市場,促成更多交易,甚至進軍國際,未來我們也將持續與各路合作夥伴攜手開創,走出與現有市場截然不同的路。」

奧丁丁NFT平台: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推薦高溫殺菌機購買廠商

斯必克攪拌設備(工業攪拌機)將有助於您獲得更高效的工藝效率,您將獲得在工藝技術方面

APV產品資訊?

APV高壓均質機、實驗型均質機、PHE板式熱交換器、管式熱交換器,工業及衛生級泵浦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Cannot connect to Ginger Check your internet connection

or reload the browser Disable in this text field Rephrase Rephrase current sentence Edit in Ginger ×

來源鏈接:https://news.taiwannet.com.tw/c2/73938/%e6%94%be%e7%9c%bc%e5%85%a8%e7%90%83-%e5%a5%a7%e4%b8%81%e4%b8%81%e6%8e%a8%e5%87%baB2B2C-NFT%e4%ba%a4%e6%98%93%e5%b9%b3%e5%8f%b0-%e6%8c%ba%e5%89%b5%e4%bd%9c%e8%80%85%e9%80%b2%e8%bb%8d%e5%9c%8b%e9%9a%9b.html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實驗型均質機用途有哪些?

APV 實驗室系列均質機獨特的、鋒利的雙重均質和破碎功能均質閥,能夠説明你發展更高級產品的乳化和破碎,和發現細胞內產品的成果。獨特的兩級均質閥,均質閥材質可以是陶瓷材質,或碳化鎢材質。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