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茶雕DIY 利用茶葉製成畫作

茶葉罐 

茶葉除了可品可製成飲料,最新研發的茶雕DIY,令人驚艷,南投縣松嶺茶藝文化協會與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舉辦的茶鄉文化體驗營,除了認識傳統揉茶技巧,親子更參加茶雕活動,利用茶葉茶枝茶末發揮巧思,製成畫作,懸掛於牆面增添室內典雅的氣氛,也是獨一無二的茶畫。

松嶺茶藝文化協會多年來都舉辦這場茶鄉文化體驗營,吸引各地區民眾熱烈參加,早早就打聽何時報名,今夏協會結合參山風管處18日於松柏嶺遊客中心舉辦茶鄉文化體驗營,除了讓大家體驗傳統的手炒茶、揉茶外,更增加了協會理事長巫依樺構思的茶雕DIY,百餘民眾熱情不減冒雨參加。參山風管處長吳主治、南投縣府農業處科長呂文鈴、名間鄉長陳文德、茶商公會理事長李麗芳、鄉代等來賓均參與,也一同體驗揉茶及茶雕活動。

吳處長肯定松嶺協會為地方產業的努力並表示,發展觀光需要在地的能量,名間的茶有一定的水準,觀光局樂於與地方結合共同提升茶產業,吸引國際觀光客前來,活絡經濟。

陳文德鄉長感謝參山國家管理處相當支持地方發展觀光,明年將推出七星陣地公園,縣府規劃中的天空步道也在地質探勘中,將配合縣府打造觀光首都。

巫依樺說,此次體驗營希望讓民眾們認識文創茶,古時茶農只有一張板凳一根木棍一條布巾,就能揉捻出色香味絕佳的茶葉,現代茶比較多元,不僅可泡好茶品味好茶,也來體驗茶雕。由協會林讌如解說,利用茶葉茶枝茶末等製出不同式樣的創意茶畫,參加的民眾有全家動員有朋友結伴,促進家庭和諧、彼此聯誼。

鴻和興

參考資料:蕃新聞

https://n.yam.com/Article/20170618670414/%E6%96%87%E5%89%B5%E8%8C%B6%E9%9B%95DIY%E3%80%80%E5%88%A9%E7%94%A8%E8%8C%B6%E8%91%89%E8%A3%BD%E6%88%90%E7%95%AB%E4%BD%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