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有味可尋? 英國計劃訓練狗狗嗅出感染者

摘錄自2020年4月9日香港01 報導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英國慈善組織「醫療偵測犬」(Medical Detection Dogs)與倫敦衞生與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及杜倫大學(University of Durham)合作,研究能否利用狗檢測新冠病毒。

該組織表示,狗是世上最強大的生物探測器之一,能檢測出毒品、爆炸品和食物的氣味,且早已被利用在公共衛生範疇。主席葛斯特博士(Dr. Claire Guest)稱,原則上,一定數量的病毒會改變感染者身上氣味,狗能嗅出當中分別,以識別患者甚至沒有徵狀的感染者;現在研究人員正在尋找方法,讓狗狗可以在安全情況下,嗅出病人身上病毒的氣味;如果研究成功,這種快捷準確且非入侵性的檢測方法,可以大大減輕國民保健服務(NHS)的負擔。

研究人員表示,經訓練的狗約可於六星期內投入檢測病毒工作,預計一隻可在1小時內平均檢測約250人,長遠而言,這些狗日後更可在機場或其他出入境關口為旅客檢測,以預防新一波的疫情爆發。

【其他文章推薦】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新北市轉軸代工廠商詢價平台?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有哪些?

新北市探針業者,哪家可以精準車製?

※必買推薦!上下火烤爐全台最便宜都在這!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CCD外觀檢查包裝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