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密幣逃漏稅達 14 億日圓!近半投資人因 ADA 暴漲獲利豐厚

《日本經濟新聞》披露,日本稅務機關正加強稽查加密貨幣資產相關報稅紀錄,目前已發現數十人未依法報稅,逃漏稅金額合計高達 14 億日圓(約 1,260 萬美元)。根據《日經》,上述未如實申報的加密貨幣交易投資所得中,頗受日本投資人歡迎的 Cardano(ADA)占了很大一部分。

一位參與稽查的人士透露,很多來自如琦玉、櫪木、群馬、新潟、長野等關東地區的投資人,因今年來。在稽查出的未申報稅款中,ADA 交易相關逃漏稅占了約 600 萬美元。

消息人士並表示,這些被稅務機關查獲的加密貨幣投資人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沒有申報投資獲利所得,另一種是則是故意逃稅。

Cardano 是一個完全開源區塊鏈,ADA 為其原生代幣,目前是全球第 3 大加密貨幣,市值超過 700 億美元。Cardano 在 2015 年到 2017 年進行首次代幣發行(ICO),主要聚焦於亞洲市場,據稱因早期募資逾 9 成都來自日本,所以有時又被戲稱為「日本以太坊」(Japanese Ethereum)。

ADA 幣價今年來大超過 1100%,並在 9 月初漲抵破紀錄的 3 美元以上。雖然 9 月份 ADA 行情也隨其他加密貨幣走跌,但當前價格仍保持 2.2 美元上下。

雖然 ADA 狂飆令投資人興趣高漲,但 ADA 其實今年 8 月才在日本正式上線,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point 成了日本第一家克服嚴格監管障礙並提供 ADA 交易的平台。在此之前,日本投資人只能透過海外的交易所買賣 ADA ,如幣安(Binance)、Kraken 或 Bittrex 等。

針對這類未申報資本利得,日本稅務官員向《日經》表示,數位資產如今宛如「合法灰色地帶」(legally gray),交易者愈來愈擅長利用加密貨幣投資來作為「避稅的手段。」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來源鏈接: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2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