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新世代熊」不怕人9天7人遇襲 半年內出沒逾700次

摘錄自2020年10月4日中央社報導

日本新潟縣近半年「熊出沒」次數創新高,次數多達逾700次,甚至發生近9天內有7人遭熊襲受傷的意外。專家推測,山上食物缺乏及不怕人的「新世代熊」逐年增加,恐是熊出沒次數創新高的原因。

專家提醒,在北海道、東北及北陸等很多熊棲息的地區,「由於熊分布區域愈來愈廣,大家應該要認知這是一種近在身旁的動物」。新潟縣政府表示,「熊出沒」次數主要是統計熊被目擊到或是被發現出沒痕跡的次數;縣府本月1日已發布「熊出沒警戒警報」。

日本新潟放送(BSN)報導,發生在新潟縣關川村的兩人遭熊攻擊事件,由於案發地附近約700公尺有一間小學,目前小學生都在警察等人護送下上下學。縣府表示,作為熊的食物之一的山毛櫸本季結果數量,是近10年來最少的一季,這些熊應該是下山到人居住的地方覓食,全縣各地都有必要警戒熊出沒。

【其他文章推薦】

AVX代理商NICHICON代理商授權有哪幾家?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塑膠射出成型模具過程大公開 !

※廢氣洗滌塔設計及注意事項 ?

實驗型均質機乳化分離效果好嗎?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