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不旺 面板價格Q3難反彈

TrendForce研究部副總范博毓表示,延續5月疲弱的走勢,6月電視面板報價預估仍將大跌8%上下,價格將全面滑落到現金成本之下,IT面板單月跌幅也高達5~8%,第三季虧損壓力也浮現。目前看來,第三季旺季不旺,電視面板出貨季增率僅3~4%,IT面板出貨恐將衰退,預期第三季面板價格走勢持穩,但反彈難度高。

5月電視面板跌幅超出預期,6月報價仍弱。范博毓表示,第二季北美、歐洲市場銷售表現差,電視和PC品牌廠都下修今年的出貨預估,並且紛紛在5月、6月調整庫存、下修訂單,另一方面,供應端減產有限,造成供過於求的情況加劇,面板跌勢擴大。估計6月面板價格跌幅和5月相當,電視面板6月價格跌幅約7~8%,監視器面板跌幅也在7%上下,筆電面板跌幅約5~8%。整體來看,IT面板Q2價格跌幅超過20%,電視面板跌幅也將近20%。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范博毓表示,從目前面板廠和下游廠商的出貨預估來看,電視面板第三季出貨相比前一季僅略增3~4%,IT面板更是旺季不旺,筆電面板第三季出貨預估僅和第二季相當,監視器面板出貨恐將衰退近10%。第三季拉貨動能疲弱,面板價格反彈難度高,預期7月份面板價格跌幅收斂,恐怕要到9月份才會看到價格全面止跌。

電視面板價格走跌已一年,5月份55吋以下的中小尺寸電視面板都已經下探現金成本,6月價格續跌,包括65吋以上的全尺寸電視面板價格都來到現金成本,電視面板全面陷入虧損。IT面板價格跌逾半年,今年上半年累積跌幅也將近五成,預期第三季IT面板價格也下探現金成本,面板廠恐將出現單季虧損。范博毓表示,隨著面板廠財報出現赤字,面板廠除調整產品組和之外,勢必得擴大減產,第四季面板價格走勢得看面板廠的減產態度。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06000141-260204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尺寸與專屬設計的圖案, 成為您電腦桌上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