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電視面板出貨估減3%

2021年淡季不淡、旺季不旺,根據群智咨詢(Sigmaintell)統計數據顯示,全球電視面板出貨量估計約2.6億片,年減2.3%,出貨面積1.7億平方米,年增3.7%。2022年在疫情紅利逐步退卻,通膨壓力增加以及需求透支等因素影響下,市場普遍保守,預估電視面板出貨約2.5億片、年減3.1%,出貨面積接近1.8億平方米,年增4.4%。

面板廠表現來看,京東方2021年不論出貨數量還是出貨面積都穩居第一,整體出貨量有望突破6,000萬片。2022年,8.5代繼續縮減電視面板產能分配,10.5代廠穩定爬坡並成為電視面板生產主力。2022年京東方尺寸結構更豐富,大尺寸產品線競爭優勢明顯。

TCL華星2021年出貨量穩定在4,000萬片以上,出貨面積超過3,000萬平方米。2022年電視面板業務求穩,產品線聚焦在55吋、65吋、75吋等大尺寸面板,並積極拓展IT面板業務。惠科產能增幅最大,2021年出貨規模接近4,000萬片,年增31%,超過台廠擠進第三。2022年通過套切方案積極增強55吋以上大尺寸面板供應,產品尺寸更加完整。

面板雙虎尋求差異化布局,避開10.5代主力產品的競爭,友達聚焦高端產品,對於超大尺寸和8K、高刷新率面板都有積極規劃,群創產品布局相對分散。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實驗型均質機用途有哪些?

APV 實驗室系列均質機獨特的、鋒利的雙重均質和破碎功能均質閥,能夠説明你發展更高級產品的乳化和破碎,和發現細胞內產品的成果。獨特的兩級均質閥,均質閥材質可以是陶瓷材質,或碳化鎢材質。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韓國面板廠LCD產線持續收斂,深耕OLED面板。三星顯示器預計2022年中將全面關閉LCD面板產線,集中資源在QD-OLED。LGD因產能相對有限,加強與國際品牌的合作,與中國品牌的合作受到擠壓。

展望2022年,群智咨詢表示,整體需求微降,業界普遍對面板市場的預期保持謹慎的態度。物流塞港及成本問題持續,通路庫存走高風險增加,恐對明年上半年品牌備貨帶來更多不確定性。整體來看,群智咨詢預估,2022年全球電視面板出貨2.5億片,年減3.1%,出貨面積接近1.8億平方米,年增4.4%。

從需求面來看,2022年全球電視面板整體需求較疲弱,第一季是傳統備貨淡季,品牌備貨驅動力較弱,第二季面板備貨需求逐步恢復,下半年在世界盃等體育賽事的拉動下,預計需求將有明顯好轉。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69641.html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推薦高溫殺菌機購買廠商

斯必克攪拌設備(工業攪拌機)將有助於您獲得更高效的工藝效率,您將獲得在工藝技術方面

APV產品資訊?

APV高壓均質機、實驗型均質機、PHE板式熱交換器、管式熱交換器,工業及衛生級泵浦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