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與交大聯手,共同成立 5G 毫米波通訊研發中心

二手儀器 儀器租賃 二手儀器租賃

為了迎接 5G 通訊時代的來臨,強化毫米波技術與下世代通訊系統與晶片發展,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與國立交通大學於日前(11日)宣布共同成立「5G 毫米波通訊研發中心」,結合企業及學術界的研發動能,促進產學合作。

交大校長張懋中表示,在科技部與產業界每年超過一億元的投資下,交通大學正持續積極研究推動智慧校園 5G 先行,並與聯發科、廣達、漢民等企業組成產學大聯盟,進行為期 3 年的計畫,預計趕在 2020 年 5G 商用化來臨之前,讓技術搶先到位。

交大是第一個從零開始進行 5G 通訊研究的大學, 預計幫助業界在有應用的需求下,提早在學術界定義標準,建立從研發到應用流程一氣呵成的研究場域。而為了定義標準,自然需要最精密的儀器來協助驗證,因此交大便與全球知名的儀器大廠是德科技合作,由是德提供精密儀器,如相位陣列雷達測試研發系統等。

為了這次合作,是德科技全球 5G 計畫總監 Roger Nichols 也親臨交大表達祝賀,強調此研發中心除了有利於雙方在技術研究與交流,並建構新一代通訊所需研發與測試環境:包含寬頻任意波型產生器、毫米波訊號產生與分析解調、毫米波即時頻譜分析、以及寬頻收發機與數據機等開發環境。

5G 通訊將成為帶動智慧產業和物聯網最重要的網路通訊技術之一,透過是德科技的精密儀器與量測解決方案,以及雙方攜手成立的毫米波通訊研發中心,不但能協助交大將科技部計畫下的智慧校園藍圖拼湊完成,符合其研發需求,還能與國際同步,協助業界及學界在標準量測環境中進行研發。

 

瀚誼科技有限公司

參考資料:https://technews.tw/2017/09/12/keysight-and-nc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