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蝗災逼近將成中國新一挑戰?專家說法不一_堆高機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由簡易堆高機修改而成,無需現場施工,交機即可使用!

摘錄自2020年2月19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源自東非的蝗災還向南亞進一步蔓延,4,000億隻沙漠蝗在印度肆虐。中國農業科學院植物保護研究所研究員張澤華表示,如果境外沙漠蝗得不到控制,災害持續暴發,6-7月下一代成蟲在西風急流與印度洋西南季風共同作用下,進入中國境內的概率陡然升高。

大量蝗蟲進入中國是否會造成蝗災,專家說法不一。張澤華等人認為,中國內陸地區近30年來沒有沙漠蝗分布及為害報導,一旦侵入,將面臨發生規律未知、監測技術缺乏、防控困難等諸多不確定性。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由簡易堆高機修改而成,無需現場施工,交機即可使用!

但張澤華等人也指出,中國有1千多種蝗蟲分布,可形成災害的蝗蟲有50多種。此次在肯亞等地成災的沙漠蝗,以中國西藏自治區與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邊境接壤區域為擴散區,但由於環境、氣候、食物的局限,對中國境內農業生產威脅不大,且有青藏高原的阻隔,直接遷飛進入內陸地區的可能性極小。

另外,中國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有關人員則指出,近年來,中國蝗蟲監測預警和防治能力不斷提升,防治技術水準屬於世界領先水準,防蝗藥械儲備充足,大面積暴發蝗災風險很低。

石墨與鑽石區別在哪?

石墨,又稱黑鉛,是碳的一種同素異形體。作為最軟的礦物之一,石墨不透明且觸感油膩,顏色由鐵黑到鋼鐵灰不等,形狀可呈晶體狀、薄片狀、鱗狀、條紋狀、層狀體,或散布在變質岩之中。化學性質不活潑,具有耐腐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