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重視科技及產業創新、支持青年就業,提高城市競爭力、經濟力與吸引力

「創新台灣 造局新視界」2021企業高峰會,以「桃園的城市經濟力」為題分享新創計畫成果。鄭市長表示,桃園過去7年生育率及人口成長率都是六都第一,市民平均40歲,也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桃園重視創業創新,除了設置新創基地扶植電子商務、3R科技、AI人工智慧等產業,也推動虎頭山新創園區、幼獅青年創業村及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發展智慧聚落。桃園同時也輔導農業、文化、原住民及客家產業創新,支持地方創生。鄭市長強調,桃園雖是工業重鎮,但也保留資源支持中小企業及新創公司,讓年輕人創業就業更有著力點,提高城市競爭力、經濟力、吸引力。

鄭市長表示,桃園活化老舊館舍、市場、倉庫,設有「青創指揮部」、「安東青創基地」、「新明新創基地」、「社會企業中心」、「桃園設計庫」等5個青年創業培育基地,培育電子商務、3R(AR/VR/MR)技術、智慧機器人、社會企業、設計創意等領域人才,後續全市更將增加到10個創業基地,提供青年就業創業所需資源。

鄭市長指出,桃園支持青年邁出求職第一哩路,以「安心讚」、「證照讚」、「學分讚」等政策,提供就業津貼、證照獎勵、學習學分費補助。升格後,桃園首度就業保險投保薪資從2萬7,000元起持續成長,今年已達3萬1,000元,7年成長約15%,逐漸克服所得停滯問題,也讓青年職涯的第一哩路得到支持。

鄭市長談及,桃園身為物流業重鎮,籌設「電商暨職人工作坊培訓基地」,協助微創業者或職人數位轉型經營小型電商;另於108年建置「虎頭山新創園區」,為全國首座自駕車測試研發基地,發行了國內第一張自駕車車牌,並推廣相關技術於其他縣市應用。

鄭市長說,桃園設置「幼獅青年創業村暨智慧製造園區」,提供工作坊、實驗室、辦公室等共享空間,形成智慧製造相關廠商聚落;而位於青埔的「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正在興建當中,與高雄「亞灣新創園」為南北兩大5G AIoT園區,將發展5G、AI、物聯網科技,並肩負技術應用產業的孵化加速中心角色。

鄭市長指出,桃園有7百多位青農,投入休閒農業區、休閒農場及農創產業,實力堅強;另因桃園具有客家、原住民等多元族群文化特色,原住民人口更是僅次於花蓮縣,族群多樣性也為文創、原創、客創帶來充沛能量,桃園也透過育成中心課程、協助建置電商平台、提供聚落及部落特色空間等方式,推廣販售文創及小農產品。

鄭市長表示,桃園每兩年舉辦一次「桃園文創博覽會」,協助在地品牌升級,培養文創人才,並帶動文化藝術消費;桃園也於今年協助舉辦「台灣地方創生年會」,透過全台團隊齊聚,期待能找出地方DNA、縮小城鄉差距、重現地方活力。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常見的新北市轉軸有哪些?

新北市轉軸鏈接產品零部主件必須用到的,用於轉動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的軸稱為轉軸。常見的轉軸有:手機轉軸(翻蓋或旋轉屏手機);筆記本電腦轉軸;便攜式DVD轉軸;LED檯燈轉軸;LCD顯示屏轉軸;GPS等車載支架轉軸等等 。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鄭市長說明,桃園並配合中央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9年累計投入超過3億200萬元經費,共423家中小企業獲得補助、取得126件發明專利及253件新式樣專利,提升中小企業創新研發的實力。

有關綠能產業前景,鄭市長指出,台灣應形成低碳路徑,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COP26峰會已針對減碳對策設立多項指標,包括2030年碳排放應降低45%、燃煤發電應退場、減少畜牧業及礦業開採的甲烷氣體排放等,將大幅影響台灣能源轉型策略。

鄭市長說,在輔導油車汰換為電動機車政策上,桃園是台灣的領航者,電動機車數量已超過8萬輛、換電站達1,400站、汰換補助金額全國最高。桃園並積極輔導二行程機車退場,全市已不到3萬輛,柴油貨車及小客車則淘汰4千多輛,並推動「保檢合一」,幫助柴油車取得認證,減少廢氣排放。桃園是全台最大物流基地,也將加強輔導物流車轉型為油電、電動車隊,推動低碳物流。

鄭市長強調,桃園積極發展空污對策,市府與大潭電廠合作協商,減少約50%空污氮氧化物排放,大潭電廠第7、8、9機組完成後,排放量低於原有1-6號機組;桃園並輔導工業用鍋爐從燃煤改為燃燒天然氣,近年已陸續淘汰了9百個鍋爐,是六都最高。

鄭市長表示,台灣面對低碳挑戰,需要進行很大的調適,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會成為台灣的機會。高科技半導體科技將來使用綠電,資料中心、雲端產業也使用綠電,同時台灣發展電動車,製造技術也會逐漸提升,各種優勢互相加乘,將成為未來產業發展的動力,低碳轉型不是負擔,將會帶來更大商機、更多接軌國際的機會。

今日包括經發局長郭裕信、商業週刊總主筆呂國禎、Gogoro產品長彭明義、AWS台灣企業開發部總監林元吉、Google Cloud台灣技術總監吳貴融、宏佳騰動力科技執行長林東閔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來源鏈接:https://17news.net/?p=135698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