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大排又見魚屍 市議員楊典忠:說好的水質淨化呢?

摘錄自2019年12月9日自由時報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梧棲大排又見魚群暴斃,市議員楊典忠在臉書po文,質疑市府前年才斥資1億2792萬元,完成梧棲大排水質改善工程,怎麼又有死魚?環保局表示,9日下午派員稽查發現魚群死亡已有一段時間,無法採集化驗,應是上游死魚隨農田水利會開啟水閘門沖刷而下,已協調相關單位儘速清除。

楊典忠要求市府加強查緝污染源,設置梧棲大排的污染自動檢測,不能讓梧棲大排魚群死亡案件一再發生,並質疑台中市政府好像很習慣海線火燒山跟魚群暴斃。

環保局回應指出,9日下午會同農田水利會沙鹿站前往稽查,在梧棲大排(鄰近中華路一段1001-2號旁)發現死魚約50隻,零星分佈在約500公尺長的河段,經檢視魚屍已腐爛,且因河岸高度,考量人員安全,無法採集魚體送驗。

現場水質檢測結果,水色正常,水流緩慢且水位偏低,水質pH7.9、溶氧4.4mg/L、水溫22.5℃、重金屬及氰化物未檢出,未有異常反應。因現場仍有活魚悠遊,研判疑為上游水質異常,致魚群適應不良暴斃,因農田水利會近日於上游開啟水閘門,導致魚屍沖刷而下累積在現場,已請水保科通知管理單位儘速清理,以維持水體品質。

 

【其他文章推薦】

※找工作! 想知道堆高機駕駛日薪是多少嗎? 哪裡有職缺?幫你快速媒合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推薦,優質安全有把關

※哪裡找的到工廠可IC捲帶包裝機代工?

新北市轉軸代工廠商詢價平台?

防爆隔熱紙規格資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