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型DRAM現貨價 創半年新高

標準型DRAM現貨價 創半年新高


2022.02.17 法人:DRAM概念股可望旺到下半年。圖/美聯社

受到上游DRAM廠產品線轉換、產能調配及嚴控資本支出情況下,今年以來釋出至現貨市場的DRAM貨源持續減量,然而市場通路及ODM/OEM廠手中的庫存水位維持低檔,標準型DRAM現貨價緩步走高,主流8Gb及16Gb DDR4顆粒現貨價已創去年9月以來的半年新高。法人看好南亞科、華邦電、威剛、十銓、宇瞻等DRAM概念股營運一路旺到下半年。

去年下半年個人電腦生產鏈受到長短料影響出貨,導致標準型DRAM需求降溫,價格一路走跌,不過隨著電源管理IC、WiFi 6/6E無線網路晶片缺貨問題獲得紓解,加上市場通路及ODM/OEM廠庫存有效去化,標準型DRAM去年12月現貨價止跌回升,今年以來價格持續呈現緩漲走勢。

市場原本預期農曆年後DRAM需求將放緩,但實際上回補庫存買盤持續轉強。模組業者表示,去年下半年因晶片缺貨積壓的個人電腦或伺服器訂單,今年已開始陸續出貨,隨著回補庫存需求回升,但三大DRAM廠第一季釋出至現貨市場的貨源卻持續減少,因此推升現貨價走高。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尺寸與專屬設計的圖案, 成為您電腦桌上的亮點!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由供給面來看,三大DRAM廠今年進行產能及製程調整,包括產品線由DDR4轉換至需求正在爆發的DDR5,製程微縮至極紫外光(EUV)的1α奈米,同時為了維持DRAM事業穩定獲利,嚴控資本支出及位元成長率,新產能擴充計畫遞延到下半年才開出。總體來看,三大DRAM廠均預估今年DRAM位元成長率會降至20%以下,創下近十年來新低。

但由需求面來看,DRAM位元需求成長動能強勁,5G智慧型手機的行動式DRAM搭載容量提高至8GB至12GB,新一代筆電的標準型DRAM搭載容量拉高至32GB,伺服器的DRAM搭載容量提升至64GB或128GB。同時,人工智慧及高效能運算(AI/HPC)裝置、顯示卡、車用電子、工業自動化系統、5G基地台及高速網路基礎建設等,平均DRAM搭載容量較去年倍增。

根據集邦科技報價,主流規格8Gb DDR4顆粒本周現貨價約3.86美元,16Gb DDR4顆粒本周現貨價約7.71美元,今年以來漲幅約達6~8%,而且目前價格已創下半年來新高。雖然第一季標準型DRAM合約價較上季下跌7~9%,但現貨價持續緩漲走高,與合約價間的溢價差已逾10%,預期第二季合約價應可止跌回升,樂觀看待下半年價格將逐季調漲。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96240.html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